《小光》雙男主為戲犧牲大!為戲預習「DIY」先打一發 窒息式性愛演到抽搐斷片
劉道玄在《小光》電影中飾演憂鬱而又內斂的暖男,深得觀眾喜愛(GagaOOLala提供)

GagaOOLala影音平台原創電影《小光》將於今(13)日晚間九點全球同步上架,本片主創團隊包括導演Adiamond Lee(鑽導)、雙主演鍾岳軒、劉道玄與同名主題曲〈小光〉主唱之一的林重鹹特邀媒體記者一同參與線上視訊訪問。大方分享這部今年最吸睛的國片《小光》的動人故事與拍攝秘辛。網路節目《撲倒吧!男孩》編導Adiamond Lee系列作品皆擁有極高點擊率,作品的瀏覽遍及中國、日、韓、泰、美、越、馬、義、緬及西班牙等地。曾經執導過的台灣經典BL腐劇《著魔》,更遠赴日本電影院東京與名古屋上映。此次收邀為「同志音樂愛情故事」系列作品拍攝新電影《小光》是因為身為女同志的她,認為活著也許不容易,但生命必定有其存在的價值,希望大家完《小光》都能充滿勇氣!

更多新聞: 《想見你》團隊讓曾之喬、傅孟柏組「雨天CP」 共譜禁忌人神戀 她自嘲:誰叫我要愛上雨神呢

聊到印象深刻的戲份,劉道玄說「片中有一場DIY的戲,當時很緊張,很怕演不好所以在正式拍攝之前,還特地逃離片場,到片場樓下一個獨立空間,自己實際打了一次,並拿起手機錄影,以便正式拍攝時揣摩做這件事所需要的表情。」鍾岳軒印象最深的一場戲則是小光與恩客(N 大,孫東旭飾演)所拍攝的窒息式性愛戲。劇組找來全台灣第一名的繩縛老師來幫鍾岳軒用繩子綁滿全身,然後再幫他套了狗項圈和狗鍊「當最後N 大掐住我的脖子的時候,我就真的窒息了!仰著脖子很難呼吸,我以為我有吸到空氣,但其實沒有,當下瞬間斷片、抽搐、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時間大約有10秒鐘,直到導演跟劇組都嚇到才把繩子鬆開」。希望藉由本片完整模擬性工作者工作時所會遇到的各種危險情景。

《小光》雙男主為戲犧牲大!為戲預習「DIY」先打一發 窒息式性愛演到抽搐斷片
孫東旭(N大)飾演光顧小光的恩客,卻造成小光極大心理創傷(GagaOOLala提供)

兩人在片中有非常多的親密戲,其中有一場碩哥幫小光洗澡的戲,兩人在共浴前還先特地討論要怎麼洗。「拍攝當時是冬天,天氣很冷,水沖到身體上乾掉的過程更冷,全身起滿雞皮疙瘩。幸虧道玄體溫很高,所以他的手在觸摸我的時候讓我感到特別溫暖。」鍾岳軒說到此時,臉上散發出甜甜的笑容。記者問到床戲的部份都有吻到敏感部位,在拍攝時雙方尺度怎麼拿捏?鍾岳軒說「這場戲拍了很多次,有一次我不小心碰到小道玄,導演一喊卡,我就立刻問道玄說『我剛剛那樣摸,是可以的嗎?我下一個鏡位還可以這樣做嗎?』,幸虧道玄也很大方答應『如果你感覺對了,就來吧』!而且那場床戲拍很久,很多部份都是在親吻,親到最後兩人都缺氧了」。劉道玄也說「那場戲應該有三個小時,一直親一直親,親到最後我的嘴巴都破皮,一拍完我就倒在岳軒身上,腦中一片空白」。導演Adiamond Lee也補充道,本片找來蔡明亮導演合作《你的臉》這部國際佳作的攝影師古恒誼(Ian KU)掌鏡。剛好這場戲是小光與碩哥終於進入情投意合的重要轉折,兩位演員拍了幾天也都已在角色裡,所以想用一鏡到底的方式完成,每一個鏡位就拍了將近十分鐘,休息沒多久,又拍下一個十分鐘。演員歷經辛苦的表現,最後才得以剪出這麼精彩的畫面。本片也堪稱鍾岳軒與劉道玄兩人出道以來最大尺度演出!

《小光》雙男主為戲犧牲大!為戲預習「DIY」先打一發 窒息式性愛演到抽搐斷片
鍾岳軒飾演被繼父家暴逼迫賣淫的主角小光(GagaOOLala提供)

本片講述童年被養父暴力性侵的小光(鍾岳軒飾),從小就在缺乏愛的環境下長大。母親死後,唯一的寄託瞬間消失,小光被迫賣身養家。某個下雨的夜裡,小光接到了一個新的客戶,沒想到卻被客戶在暗巷裡暴打。小光意外地遇見了老西裝店裡的碩哥(劉道玄飾演),碩哥指尖的輕柔碰觸,瞬間點燃了小光心中的溫暖。初次擔綱電影主演的質感演員鍾岳軒,首部代表作沒有選擇符合自己私下性格的腳本,卻在片中飾演家庭破碎的性工作者,各種特殊性服務、首次嘗試繩縛、為戲暴瘦都充滿挑戰。性格男星劉道玄為戲增肌,在劇中扮演臥底警察與西裝店裁縫師兩個角色,性格陰鬱身處低潮,卻在愛人人生最絕望的時候,成為拯救對方的一道光。「同志音樂愛情故事」系列電影短片《小光》即將於今(13)日晚間九點在GagaOOLala同志影音線上平台全球同步首播。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EP38精采片段》董娘不認輸 暴擊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