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成長表現亮眼! 中央研擬五倍券「全民免費領」

行政院規劃發放「振興5倍券」,本來要用1000換5000,但連民進黨立委都群起反彈,傳出8月13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召集派系代表討論,晚間行政院就宣布,因為經濟表現佳,研擬由中央吸收這1000元,全民免費領券!下週一(8月16日)開會後拍板定案。

更多新聞: 「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全台縣市「五倍券加碼」措施一次看

民進黨英系立委,紛紛在臉書PO出,「5倍券免費領」的好消息!行政院政策大轉彎,關鍵就在連「自己人」都不挺,反彈力道達到最高峰。原本沒出手的英系,看到政院8月12日評估,擴大免付1000元的資格範圍,從原先的109萬中低收入戶,再納入接受紓困4.0的900萬人,擔心這等於有1000萬人,可以免費領,會造成社會對立。

經濟成長表現亮眼! 中央研擬五倍券「全民免費領」

立委(民)王美惠說,「一個國家怎麼會一半以上不用付,一半以上要付,這樣我覺得不好。」

經濟成長表現亮眼! 中央研擬五倍券「全民免費領」

英系立委8月13日上午,跟政院攤牌,發出聯合聲明,要求全民免付。下午傳出總統就邀集英系、正國會代表,還有部分縣市首長到官邸開會,會中並指示,振興券如果不用讓民眾自費,也是和當年馬政府消費券,有很大區別。晚間,政院就發出新聞稿,研擬由政府吸收1000元,週一(8月16日)跟黨內立委開會後定案。這個轉折也被解讀是總統出手,府方則強調,總統支持蘇院長所領導的行政團隊,共同將振興的工作做得更好。

經濟成長表現亮眼! 中央研擬五倍券「全民免費領」

立委(民)陳亭妃說,「真的非常感謝蘇院長跟行政院團隊,能夠接地氣,這麼快做了這樣決定,昨天晚上我就接到好多電話,大家都是表示支持。」

立委(國)陳玉珍說,「行政院現在就是堅持要發5倍券,不願意發現金,不能了解為什麼行政院,就是要一意孤行按照自己意思做。」

藍營立委還是不買單,再嗆就是要現金!5倍券政策無論怎麼改,還是沒辦法讓所有人都滿意。

(民視新聞/陳妍伶、王文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半導體成績斐然!台灣2021躍升國際 老外讚:是個非常先進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