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一千換五千 全民免費領券? 下週一拍板定案

行政院規劃發放振興五倍券,本來要用一千換五千,但連民進黨立委都群起反彈,傳出13日下午,總統蔡英文召集派系代表討論,晚間行政院就宣布,因為經濟表現佳,研擬由中央吸收這一千元,全民免費領券!下周一開會後拍板定案。

更多新聞: 5倍券擬改全民免費領 翁章梁:謝謝聽民意

民進黨英系立委,紛紛在臉書po出,五倍券免費領的好消息!行政院政策大轉彎,關鍵就在連「自己人」都不挺,正國會9位立委,率先在8月12發出聯合聲明要求免費領,政院當天評估,擴大免付一千元的資格範圍,從原先的109萬中低收入戶.再納入接受紓困4.0的900萬人,但英系立委看了,直呼這樣更不妥。

就怕造成社會對立,13日上午英系立委也跟政院攤牌,發出聯合聲明,要求全民免付!下午就傳出總統邀集英系、正國會代表,還有部分縣市首長到官邸開會,會中並指示,振興券如果不用讓民眾自費,也是和當年馬政府消費券有很大區別。晚間政院就發出新聞稿,研擬由政府吸收1000元,周一跟黨內立委開會後定案,這個轉折也被解讀是總統出手,府方則強調,總統支持蘇院長所領導的行政團隊,共同將振興的工作做得更好。

不用一千換五千 全民免費領券? 下週一拍板定案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真的非常感謝蘇院長跟行政院團隊能夠接地氣,這麼快做了這樣的決定,昨天晚上我就接到好多電話,大家都是表示支持。」不分派系,肯定政院快速反應,面對朝野排山倒海壓力,蘇貞昌恐怕也只能「從善如流」。

不用一千換五千 全民免費領券? 下週一拍板定案

(民視新聞/陳妍伶、王文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1感染源不明 匡列65人12人陰性其他待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