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挑戰水電工生活!跟著爸爸睡工地、吃檳榔 心疼父:真的太辛苦
YouTuber一三跟著爸爸到工地,體驗水電工助手工作,幫忙拉線、清掃碎石,同時也在工地午睡,並嘗試爸爸的「精神糧食」檳榔。(圖/翻攝「我是一三」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水電工的工作及日常,近年在許多YouTuber的推波助瀾下,逐漸浮出檯面,讓大眾了解水電工的辛苦及辛酸,一名YouTuber「我是一三」也跟著體驗自己的爸爸到工地,當起水電工助手,幫爸爸拉線、清掃碎石等,同時也在工地午睡,並嘗試爸爸的「精神糧食」檳榔,沒想到一吃表情瞬間變得超猙獰,讓旁人忍不大笑。

更多新聞: 高溫恐飆35度 林嘉愷:未來1週午後強對流「慎防劇烈降雨」

一三跟著爸爸到工地體驗水電工的工作,這次的工作是打通冷氣的排水路線,但她主要是幫忙爸爸清掃地上的碎石,不過掃碎石也不簡單,大塊大塊的石頭,她光用掃把根本掃不動,最後還是讓爸爸一起來幫忙。接著到了工地的午睡時間,爸爸貼心的幫她用鋪好床鋪,怕灰塵沾到她身上還墊了塊木板,讓一三大讚很好睡。

女兒挑戰老爸水電工生活!跟著睡工地、吃檳榔 表情卻逐漸懷疑人生  
一三跟著爸爸一起在工地午睡,本身習慣睡地板的她,大讚爸爸鋪的床硬度剛好非常好睡。(圖/翻攝「我是一三」YouTube)

到了下午,一三跟爸爸繼續趕工,並嘗試了爸爸的「精神糧食」檳榔,一三表示,因為看到爸爸幾乎每天都在吃讓她疑惑,到底有多好吃,而忍不住想吃吃看,她拿起來一聞,感覺還蠻香的,但當她咬下去後,臉部表情逐漸不對勁,跟著越來越猙獰,接著大喊「好難吃喔!」讓旁人聽了忍不住大笑,結果,一三咬不到一分鐘就受不了吐掉了。

女兒挑戰老爸水電工生活!跟著睡工地、吃檳榔 表情卻逐漸懷疑人生  
一三嘗試了爸爸的「精神糧食」檳榔,一咬下去,臉部表情逐漸不對勁,跟著越來越猙獰,接著大喊「好難吃喔!」。(圖/翻攝「我是一三」YouTube)

最後,一三指出,在工地工作環境真的很糟糕,以他們在為冷氣排水道開鑿牆壁時為例,不僅聲音非常大,灰塵也是滿天飛,讓她再也不會抱怨別人施工很吵,因為沒有人想這樣,她在現場耳朵也非常痛,而且如果沒有這些工人、師傅,我們的房子也不會有水、電,或漂亮的裝潢,讓她感嘆爸爸及其他工人們,真的辛苦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迴計畫」施工作業 9/4-5台鐵19列次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