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出現Lambda首例確診者!為東奧活動人員「曾到過祕魯」
日本出現首例Lambda確診者。(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政府昨天證實,國內已出現首例Lambda變種病毒確診者,該名個案為30多歲女性曾有祕魯旅遊史,7月20日為參加東奧活動而前往日本,在羽田機場採檢時被驗出確診,之後該名個案隨即送往醫院隔離,根據日媒報導,該名女性確診後並無明顯症狀。

更多新聞: 熱浪襲捲希臘 野火重創艾維島養蜂業

根據日媒《The Japan Times》報導內容指出,日本政府昨天宣布國內已發現第一名感染lambda變異病毒株病毒確診者,該個案為一名30多歲女性是在7月20日從東京羽田機場入境時採檢確診,後來經過檢驗後確定感染的是Lambda變種病毒,該名女性前往日本準備參與東奧活動,先前在祕魯有旅遊史,目前該名女性並未出現症狀,但也隨即被送往隔離設施。

目前世界上已出現了在印度首次發現的Delta變異株,和在祕魯發現的Lambda,Delta更是肆虐歐美各國,而Lambda主要出現在中南美洲國家,世界衛生組織(WHO)將Lambda定為「關切變種」(variant of interest),科學家也在就Lambda的傳染力和對疫苗效用的影響進行深入研究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訂疫苗僅到貨6%「南韓代表團直搗美國總部」 莫德納公司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