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捲希臘 野火重創艾維島養蜂業

受到熱浪影響,希臘野火燒不停,東北部艾維島也沒倖免,島上的松樹林也在大火中毀損嚴重。這場災難重創艾維島上的養蜂人家,野火燒毀絕大部份蜂巢,沒了松樹,沒了花粉,蜜蜂數量也很難回到從前,島上的養蜂業可能就此毀於一旦。

更多新聞: 打壓西藏又想發觀光財?中國力邀外媒報導國際旅遊村

威可斯是希臘艾維島上的養蜂人家,因為熱浪來襲,艾維島野火連天。他背後那片原本蒼翠茂密的松樹林已經沒了,只剩下枯黑的樹幹,搶救下來的幾個蜂巢裡,蜜蜂零零落落。養蜂人家威可斯的難過沒有字眼能形容:「養蜂業全毀了,我們也完蛋了,沒有綠樹也就沒有蜜蜂了。」

熱浪襲捲希臘 野火重創艾維島養蜂業

希臘是歐盟主要的蜂蜜生產國。希臘的松樹蜂蜜四成都來自艾維島,但最近這場森林野火燒掉了北部一半的松樹林,居民也被要求撤離,威可斯後來不管命令硬是回家搶救。房子是救下來,但130個蜂巢只救回30個,蜜蜂數量大減再加上林地被毀,可以說,艾維島上的養蜂業也在大火中付之一炬。

養蜂合作社主席阿班尼斯說,「這裡沒有花能提供花粉了,所以蜜蜂也無法重生,也沒有松樹來提供蜂蜜,蜂農不會有收入了,艾維島上的養蜂業已經完了。」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則表示,近日內會提供艾維島的蜂農前所未見的高額補助,讓蜂農能再度站起來,但對蜂農來說,那補助根本是杯水車薪。

熱浪襲捲希臘 野火重創艾維島養蜂業

雖然大火停了,但威可斯表示山坡上沒了松樹,冬天雨季來了後,大雨和土石流的狀況恐怕免不了。面對未來的日子,他無語問蒼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Delta是可怕的病毒! 東京都醫學會會長籲:日本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