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在立陶宛登報:台屬於中國 我方強力回擊

立陶宛將設台灣代表處,讓中國氣炸,除了在日前召回駐立陶宛大使藉以施壓,接著又在立陶宛8月7日的報紙刊文,謊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此我方回擊,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美國國務院也在記者會上譴責北京報復行為,更強調支持立陶宛和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外交部遭網攻文件外洩 傳內容涉及中國事務

立陶宛將設台灣代表處,讓中國氣炸,報復手段一波波,除了告知人才剛到達北京,進行隔離的立陶宛駐中國大使,隔離結束立刻離境。接著更在立陶宛8月7號的報紙刊文,謊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由於台灣在立陶宛尚未設置駐館,我駐拉脫維亞代表處代為回擊,中國發表誤導性聲明,謊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但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從沒有受過中國管轄。中國日前召回駐立陶宛大使藉以施壓,美國國務院也在記者會上譴責北京報復行為,副國務卿雪蔓更和立陶宛外長通話,強調支持立陶宛和台灣往來。不過近來有駭客,宣稱握有立陶宛外交機密文件,內容提及,立陶宛設台灣代表處,是美國在背後撐腰。對此立陶宛總統腦塞達證實,的確遭到網路攻擊,外洩資料真假還在調查,但機密外洩,可能會造成盟國損害。面對世界挺台聲浪,中國依舊不肯罷休,祭出戰狼外交策略,恐怕只會讓國際越來越反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七夕記得遵守防疫! 賴清德「2個口罩」盼:天下有情人平安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