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境外移入145例「有40人打過疫苗」 12人發生突破性感染
羅一鈞說明,境外移入有40人打過疫苗。(圖/民視新聞)

國內今日再新增4例境外移入病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14)日說明,從7月2日起至今公布145例境外移入,其中40例是有接種紀錄,12例是有完整接種過疫苗且經過14天仍確診,且「各種疫苗廠牌在境外移入都有看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疫苗兩劑間隔越長抗體濃度越高?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給解答

羅一鈞說明,境外移入從7月2日開始統計到今天公布145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40例有接種疫苗紀錄,有14例是接種一劑疫苗,26例是接種兩劑疫苗,但符合完整接種加上14天條件總計只有14例。其中又有兩例接種疫苗前就已經在國外確診過,因此扣除後有12例境外移入病例是有完整接種疫苗後仍然染疫,包括發病或無症狀。

羅一鈞指出,完整接種後又經過14天的染疫比例並不高,不到10%,但疫苗接種比例很高是28 %,只是大部分接種疫苗後染疫都不是在完整接種疫苗的條件下。

羅一鈞表示,目前12例有完整接種仍然染疫的有三例已經定序,確定是Delta病毒,接種的疫苗廠牌分別為,輝瑞5例、嬌生3例、莫德納3例、AZ有1例;而在所有打過疫苗但確診的則是19例輝瑞、7例AZ、莫德納6例、嬌生4例,「各種疫苗廠牌在境外移入(病例)都有看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外打疫苗我國是否接受? 陳時中:通過台灣EUA且符合規定就會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