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帶!號稱「台灣口香糖」 多國將檳榔視為毒品

檳榔在台灣很常見,檳榔攤也不少,但現在傳出,有人帶檳榔出國,卻惹禍上身!外交部獲報,有民眾帶檳榔入境土耳其,被認定違法羈押! 原來是因為檳榔裡頭的「檳榔鹼」,具有致幻性,因此包括土耳其、澳洲,都認定檳榔是「毒品」,目前外交部已跟土耳其積極交涉,並提供當事人家屬必要的協助。

更多新聞: 不滿帳戶遭用做詐騙工具屢遭法院傳喚 男子埋伏開槍

外交部發出這項警示,提醒民眾不要隨便帶檳榔出國,因為從今年三月開始,有台灣人入境土耳其,攜帶過量檳榔,被海關認定攜帶毒品遭羈押。有人稱檳榔是「台灣口香糖」,小小一顆不起眼,在土耳其卻是違禁品,主因是檳榔內的檳榔鹼有致幻性,除了有抗抑鬱效果,嚴重還會影響情緒。台灣司空見慣的檳榔,不只在土耳其有問題、包括澳洲也列為四級毒品,在美國也是禁止販運。雖然在台灣檳榔沒列為管制品,店家為了增添口感,都會添加荖藤或石灰,不只傷口腔、更有致癌風險,民眾還是少吃為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單純?「疫情嚴峻」台人接2連3攜檳榔赴土耳其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