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最快週二恐成颱 未來走向目前難測!

今天天氣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都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高溫都在30度以上,而午後大台北地區及各地的山區,因為熱對流旺盛,出現零星降雨,另外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估,周一、周二可能轉變成颱風,但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局說,目前預報的變動性太大,要等週三過後會比較明確。

更多新聞: 1職業只要高中畢業「年薪百萬」勝工程師 網曝:仍有一票人轉行

天空一片灰濛濛,受到西南風影響,午後熱對流旺盛,大台北地區和各地山區,中午過後開始飄起雨來,跟上午高溫炎熱的天氣,真的差很大。

熱低壓最快週二恐成颱 未來走向目前難測!

預報員謝佩芸說,「中午過後主要在各地的山區,以及比較鄰近山區的平原丘陵地,還有大台北地區都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展,容易有局部的大雷雨出現,那也造成短時間內,很明顯的局部雨勢。」未來一周都將是上午晴朗,午後雷陣雨的典型夏季氣候,不過,就在距離恆春東方海面3813公里處,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朝台灣而來,如果發展成為輕颱。將會是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

熱低壓最快週二恐成颱 未來走向目前難測!

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預計未來它會有逐漸發展,輕度颱風的趨勢,但是大家也可以從圖上看到,目前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還非常的遙遠,未來它向西移動之後到通過關島,也就是大約下禮拜三、四之後,後續的路徑變化,目前不確定性是比較大的,因此短時間內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它不管有沒有變颱風,對台灣暫時都沒有影響。」

熱低壓最快週二恐成颱 未來走向目前難測!

氣象局預估,未來它的走向,會順著太平洋高壓南側邊緣往西移動,周二、周三會來到關島附近,以強度而言,通過關島以後,環境逐漸有利於發展,有機會增強為颱風,只是時間相對久一點,因此要到下週三以後,才能判斷會不會對台灣構成影響。

(民視新聞/呂中漁、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研究10年!他1張圖揭「威力彩頭獎規律」網友:真的好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