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竟是中國深圳! 美國校園充斥山寨疫苗接種卡

為了對抗疫情升溫,美國有越來越多大學要求學生在開學前先去打疫苗,餐廳也開始規定客人,如果想內用得先接種。但就是有人刻意規避,網路上也迎合需求,出現假的疫苗接種卡,當局最近就在田納西查獲數千張山寨貨,來源正是中國深圳。

更多新聞: 海地7.2地震逾300死1800傷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個月

拆開包裹,赫然發現空白的新冠疫苗接種卡,上面雖然印著美國疾管局的標誌,但是品質粗糙,還有錯字,原來都是山寨貨。

來源竟是中國深圳! 美國校園充斥山寨疫苗接種卡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戴蒙說,「從1個多星期前開始,每晚都會抓到這些,一包包假造的疫苗卡寄往全國多地。」一個晚上就抓到15宗貨運,全都是造假的疫苗卡,有20張裝的、50裝的,甚至一包就有100張。不肖分子以田納西州的曼菲斯作為中繼點,再轉寄全國各地,而貨從哪裡來?答案是中國深圳。

來源竟是中國深圳! 美國校園充斥山寨疫苗接種卡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表示,「我們注意到社群網站跟電商平台上,出現山寨疫苗卡廣告,警方跟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已在調查。」隨著全美疫情升溫,越來越多企業跟大學,要求員工和學生提出接種證明,不然就要定期篩檢,餐廳也開始限制客人要接種才能內用,算一算全美已經有超過400所大專院校,都要求學生在開學前打好疫苗,但就是有人抵制到底,甘願花200美元,約合台幣5600元,買假的疫苗卡。

來源竟是中國深圳! 美國校園充斥山寨疫苗接種卡

北卡羅來納大學生博德說,「身為全球教育程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怎能假裝打過疫苗置他人安危於不顧。」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戴蒙認為,「若你不想打疫苗就別打,但別造假,不僅害周遭的人陷入危險還會觸法。」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警告,不論購買還是販售山寨疫苗卡都犯法,除了會面臨鉅額罰金,最高還可能吃上5年牢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地規模7.2強震數千人傷亡 蔡英文哀悼:已準備好協助救援和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