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首批逾百名旅客打疫苗 AZ不能混打引發爭論

台帛旅遊泡泡重啟後,首班機146名旅客有95%要在帛琉打疫苗,帛琉除了規劃好施打環境外,更貼心安排台籍醫護,協助溝通。不過現場還是發生插曲,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指出,現場只提供20劑莫德納,有旅客抱怨最後施打的疫苗品牌和出發前填寫的不同,帛琉也規定AZ只能混打嬌生,一度引發爭論,最後帛琉讓步提供混打BNT,才平息爭議。

更多新聞: 疫苗荒! 地方施打陷入兩難 給長者留第二劑 年輕人恐有相對剝奪感

旅客依序排隊,準備進到帛琉國家體育館接種疫苗,帛琉還特地安排台籍醫護在現場問診,並幫忙翻譯。

帛琉首批逾百名旅客打疫苗 AZ不能混打引發爭論

不過有旅客抱怨,最後施打的疫苗品牌和出發前填寫的不同。根據平面媒體接獲的投訴,當時現場確實有提供莫德納、輝瑞跟嬌生疫苗,但莫德納疫苗只提供20劑左右。

帛琉官方向旅客表示,第一劑打莫德納的人才能打莫德納,沒打過任何疫苗的人則提供輝瑞,第一劑打AZ的人只能打嬌生,旅客發現不能混打相當不滿,一度引發爭論,最後帛琉方讓步提供混打輝瑞。

帛琉首批逾百名旅客打疫苗 AZ不能混打引發爭論

帛琉觀光局台辦代表雷均表示,「昨天是特例,公佈的時間太短了,所以很多旅客並沒有事先知道這樣的規定。但是在未來我們公佈以後,就不能有這樣的情況。」

強調這是特例,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證實,有5名旅客出現這樣的情況,根據疫苗意願表單統計,想打莫德納的人數相當高,現場不可能只提供20劑。

帛琉首批逾百名旅客打疫苗 AZ不能混打引發爭論

帛琉觀光局台辦代表雷均說,「對於相關的這個情形,明天早上帛琉觀光局會跟帛琉衛福部進行視訊會議,我們會把相關的一些最新的情況再來做公佈,同時也會更新在旅客的疫苗選擇表單上。」

台帛旅遊泡泡2.0首發團趕著出國,帛琉台辦處坦言作業上有疏漏,未來也將和帛琉確認混打規範,避免同樣情況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黃郁涵、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勵志!她苦熬3年重考轉變「這心態」 從校排500名到考上醫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