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沙灘佈滿漂流木和垃圾 遊客大嘆好失望

連日豪雨重創墾丁海灘美景,沙灘上到處都是漂流木和海漂垃圾,還出現大坑洞,十分髒亂,讓遊客覺得很失望,加上現在仍然禁止游泳和浮潛,讓遊客卻步。業者喊話,希望政府開放游泳和浮潛,不然暑假就要過去,等於沒有收入。

更多新聞: 快新聞/Delta肆虐澳洲疫情拉警報 波蘭伸援手提供100萬劑疫苗

疫情趨緩,墾丁出現人潮,但遊客開心來到海邊,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到,沙灘上到處都是漂流木和一大堆的海漂垃圾,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美麗心情整個被破壞。

墾丁沙灘佈滿漂流木和垃圾 遊客大嘆好失望

連日來的豪雨,把山上的漂流木沖到沙灘,海浪也把海漂垃圾沖上岸,重創墾丁海灘美景,甚至還出現大坑洞,遊客興致全消。墾管處找來挖手清除,但垃圾量實在太大,要恢復昔日美景,恐怕還要再花上一段時間。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等這個西南氣流比較小了,就會派員去做清理的工作。」

好不容易盼到降為二級,沒想到又遇到大雨攪局,這個暑假對墾丁來說,恐怕是最慘的一個夏天,加上目前還沒開放游泳和浮潛,也讓遊客興趣缺缺,相較其他景點,人潮回籠速度緩慢。屏東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林淑敏表示,「8月份周六的住房率大約有八成,但是平日還是沒有太大的起色,大約兩成左右。」

墾丁沙灘佈滿漂流木和垃圾 遊客大嘆好失望

民宿業者坦言,不能下水游泳,確實影響遊客住房意願,業者向政府喊話,游泳池都已經可以開放,沒理由戶外的海域不能開放。眼看暑假旺季就要過去,再不開放等於一年都沒收入。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像橫濱!日本妹愛上竟不想回家 紅眼眶淚喊:我還要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