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籍人士不信確診「被安排再採檢」? 陳時中還原實情:個案沒感染Delta
陳時中回應傳出有確診者不滿意採檢結果,多次進行採檢。(圖/民視新聞)

北市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今指,有外籍人士不相信自己確診、質疑採檢的正確性,竟多次被安排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急診再採檢,且該個案後來還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讓他怒轟使第一線醫護陷於風險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說明,這訊息是不對的,該個案並非染Delta,是因為解隔離後時陰時陽,才會請其再度採檢,來決定是否繼續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公布確診者最新足跡 曾去台北、桃園「這2個市場」

蘇一峰日前在臉書寫道,「超怒!叫剛剛確診外國人,確診隔天坐防疫計程車再來醫院急診二度採檢!來的時間剛好是交班時間,最多醫護人員在現場的時間!」他指出,只因為病人質疑採檢的正確性(外國人不相信自己被感染),選擇犧牲醫護人員暴露在感染風險當中,讓他忍不住表示「這個病人就最好不是Delta!」

蘇一峰今繼續發文氣憤問,「要剛確診的Delta病人二三次到醫院採檢的目的是什麼?」他並指該個案後來被證實確實感染Delta變異株,所以他也就不客氣開噴了,「病人待在隔離所明明沒事好的很,卻安排兩三次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急診再次採檢,這樣不是大大增加社區與醫療體系的感染風險嗎?!」

對於有網友留言問,是誰要求確診者到醫院?蘇一峰說,是衛生局安排病人過來,但是不知道是上頭誰決定的,「是不是又沒有會議記錄了……」。台北市衛生局回應,正在調查個案是主動或經同意離開檢疫所,但不可能因個案對結果不滿意就安排再度採檢,若違規屬實,可依《傳染病防治法》並視擅離時間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陳時中則直言,「這訊息是不對的」,他呼籲發布相關資料要謹慎,「我看到和了解的,這病人不是Delta」。此外,這名病人先前在國外確診過,持有國外的解隔離證明,這次在北市的防疫旅館待完後驗出陽性,Ct值32,北區管理中心認為他時陰時陽,希望安排再採檢2次,來決定是否繼續隔離。

陳時中說,確診者本身確實有在8月11日抗議,其原本屬於桃園衛生局,後來因隔離地點轉給台北市,北區管理中心也通知了當是醫院會有這樣的再採檢程序,目前個案12日採檢陰性,還要等13日的結果出爐後來定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及時雨! 自購24.96萬劑莫德納疫苗來了 桃機現場最新畫面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