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降級!日歌手北市走一圈 見冷清景象大嘆:疫情仍需時間康復
來台發展的創作型歌手山元聰,有鑑於疫情降級,餐廳開放內用,迫不急待前往台北市區看看,發現街道相當冷清,忍不住大喊「還需要時間康復」。(圖/翻攝「山元サトシ/山元聰」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台灣本土確診數已連續多日呈現個位數,讓不少人相當振奮,認為離全面解封的日子相去不遠。而台灣由三級警戒降為二級,也讓旅台發展的日本歌手興奮大喊「終於可以出去外面吃飯了」,並前往台北市熱門景點逛逛,發現以往熱門的排隊店家,到現在上門顧客仍少的可憐,感嘆疫情還是需要時間康復。

更多新聞: 為戴資穎譜曲!6歲女童甜唱「拿金牌」 網讚:哼出我們的心聲

來台工作的日本創作歌手「山元聰」,對於台灣3個月前餐廳不能內用的措施感到相當不便,認為出去外面用餐是台灣的文化之一,好不容易熬到餐廳開放內用,有感於台灣疫情降級,他與好友相約前往台北車站、西門町、寧夏夜市與大稻埕碼頭,看一看微解封後的鬧區街頭。

防疫降級日創作歌手北市走一圈 見冷清景象大嘆:疫情仍需時間康復
台北車站周邊店家關門未營業,街道顯得冷清。(圖/翻攝「山元サトシ/山元聰」YouTube)

原本人潮滿滿的台北車站,現在人潮寥寥無幾,讓山元聰感到車站相當空曠,而車站周便店家也關門未營業,街道顯得相當冷清,甚至年輕人最愛的西門町,直到傍晚也不見人潮,當地知名店家門口羅雀,跟他2年前在這裡唱歌的盛況相比,感覺差很大。

防疫降級日創作歌手北市走一圈 見冷清景象大嘆:疫情仍需時間康復
以往人潮擁擠的西門町,也因為疫情關係少了人氣,直到傍晚也一樣。(圖/翻攝「山元サトシ/山元聰」YouTube)

晚間來到大稻埕碼頭,山元聰說這裡是情人約會的好地點,但是疫情已經感受不到浪漫的氣息,直呼「還需要時間康復」,網友也表示,「希望疫情儘快退散,讓我們可以回覆(恢復)往日的生活」、「希望早日恢復正常,全面解封」、「大稻埕碼頭也重新開張了!這裡夜間的氣氛真好,希望大稻埕煙火節能重新舉辦,在這裡觀賞花火一級棒」。

更多新聞: 寧被戳3次鼻!本土劇女神曾莞婷飛關島打疫苗 親曝原因:想保護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