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有多忙?小夜班護理師「從白天看到隔天日出」 最崩潰這1件事
護理師Ariel介紹醫院班別,提到小夜班時,自曝曾忙到事情做不完,每晚在護理站掉眼淚。(圖/翻攝「 脫醫女孩Ariel」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全球疫情升溫,又有Delta變異株病毒的襲擊,美國更傳出醫護人員離職潮,使得醫護勞權問題,再度受到關注。醫護工作到底有多忙碌呢?近日YouTube頻道「脫醫女孩Ariel」,就分享她上小夜班的工作內容,她透露1個晚上要照顧15個病人,醫護比相當驚人,不過讓她更崩潰卻是這件事。

更多新聞: 豪門婚宛如八點檔!袁曼軒遭網質疑沒結婚 找閨密揭枕邊人劈腿始末

護理師Ariel近期在頻道「脫醫女孩Ariel」,介紹醫院班別的工作內容優缺點,讓民眾更了解護理師的生活,當談及醫院小夜班時,她表示:「小夜班比白班還忙,忙到從白天看到隔天日出」,自曝新人時還曾每晚都在護理站大哭,更辛苦的是,每個護理師一個晚上要照顧12到17個病人,若是記憶力不好,可是相當崩潰的事。

醫院有多忙?讓小夜班護理師最崩潰的事 竟是「這1件」
護理師Ariel透露醫院工作相當忙,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一上班就忙到看到隔天日出。(圖/翻攝「  脫醫女孩Ariel」YouTube)

Ariel講述每晚照護15個病人,最崩潰的就是一個晚上要記住所有人的臉和資料,「我是有『臉盲』的人,常常分不清楚誰是誰,覺得這個阿公跟另個阿公長一樣,很常問他們是哪一床的,最後就看特徵來記人」,除了認人,包含病患做的所有檢查報告結果、大小便狀況、飲食多寡都不能漏掉,業務繁忙。

醫院有多忙?讓小夜班護理師最崩潰的事 竟是「這1件」
Ariel因為常常沒有時間好好吃飯,為避免血糖太低昏倒,會在櫃子擺流質食物,節省時間和預防低血糖。(圖/翻攝「  脫醫女孩Ariel」YouTube)

這一些只能說是基本工作,若是碰上急診病患,那可連吃飯時間都會壓縮掉,Ariel表示:「我會在櫃子擺流質食物,因為吃飯太浪費時間,用喝得比較快,趕快喝完在趕快去做事,也不會因為血糖低而暈倒」,Ariel也分析小夜班有加班費多、應變能力變強、訓練自己獨當一面等優點。

醫院有多忙?讓小夜班護理師最崩潰的事 竟是「這1件」
Ariel認為醫護勞動比相當高,一個晚上就要照顧15個病人,若是遇到急診還可能到17個病患。(圖/翻攝「  脫醫女孩Ariel」YouTube)
更多新聞: 遭變態「窒息式強抱」!陌生男衝天橋搭救 謝和弦前妻發文:想好好謝恩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