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星評論福原愛引論戰!掛「國旗」回擊小粉紅:台灣就是台灣
日本藝人夢多為評論福原愛讓人看了不開心道歉,面對小粉紅的人身攻擊,卻反向他們喊話「台灣就是台灣」。(圖/翻攝「夢多 TV Mondo TV」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日本藝人夢多在12日晚間發布影片,評論福原愛近期頻繁在中國媒體上,以東北腔感謝中國人對她支持的行為,內容發布後引發眾人熱議,卻也引來不少人的言論攻擊,為此他昨日(14)再次發片,向評論福原愛的行為道歉,不過背後掛上「台灣國旗」的夢多,語帶嘲諷地回應小粉紅的人身攻擊,指出以他日本人的角度,「台灣就是台灣」。

更多新聞: 曾花50年爭取獨立!立陶宛「挺台」原因曝光 華裔時評家2句話詮釋全網讚

熱愛台灣的日本藝人夢多,因為看到福原愛「不負責任」的親中行徑,拍片說出自己想法,不只造成台灣輿論沸騰,更登上日本當地媒體,卻也引來不少批評聲浪,為此他再次發片,表示要跟看了評論福原愛影片「不舒服」的人道歉,更表示他沒有批評東北腔,如果因為模仿不像讓部分人不開心,他也向他們致歉,同時也向福原愛喊話,請她真的要加油。

夢多為評論福原愛道歉了!掛「國旗」向小粉紅喊話:台灣就是台灣
日本藝人夢多為評論福原愛,造成不少人的不開心道歉,更指出他沒有批評「東北腔」這個說話方式。(圖/翻攝「夢多 TV Mondo TV」YouTube)

夢多指出部分媒體報導太過聳動,尤其提到一家日本媒體,將他說得「看了不舒服」超譯成「見苦しい(很難看)」,會造成大家對他的誤解,不過他願意為自己說出來的話,造成的各種後果負責,話鋒一轉夢多開始反擊,那些批評他不懂歷史的人,他當然明白中華民國和台灣的複雜歷史,也知道過去主要居住者,是從原住民、荷蘭人、中國人到日本人的發展脈絡,但是在他一位日本人的眼中,「台灣就是台灣」。

夢多為評論福原愛道歉了!掛「國旗」向小粉紅喊話:台灣就是台灣
面對有人批評他不懂歷史,夢多反擊指出自己了解台灣過去有一段複雜歷史,但他身為日本人的認知「台灣就是台灣」。(圖/翻攝「夢多 TV Mondo TV」YouTube)

由於上部影片打破不少中國小粉紅的玻璃心,夢多說他收到有人罵他「日本鬼子」、「小日本」的人身攻擊留言,擁有不少友善中國朋友的他,並不介意這些言論,自己並不會去回擊這些小粉紅,不過夢多也跟這些不認識他的人喊話:「台灣就是台灣」,更用手指著後方掛著的大面國旗,解釋這叫「台灣國旗」,不是「Chinese Taipei」,在他大聲為台灣歡呼之後,結束這段回應影片。

夢多為評論福原愛道歉了!掛「國旗」向小粉紅喊話:台灣就是台灣
面對小粉紅的人身攻擊,夢多表示他並不介意,反而用手指著背後大幅的「台灣國旗」,對他們大開嘲諷。(圖/翻攝「夢多 TV Mondo TV」YouTube)
更多新聞: 年輕人的典範!男大生疫情期間仍早睡早起 規律作息驚呆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