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養狗很誇張?把寵物當小孩照顧 法人妻曝:不解毛孩「坐推車」
喜歡狗狗的法國人妻Maryline,在台灣生活後,發現這裡養狗的人,有一些很誇張的行為,讓她不能理解。(圖/翻攝「Maryline 韻雯 I 法國&Taïwan」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近年來台灣社會養育寵物的風氣逐漸盛行,不少飼主對自己飼養的貓狗更是百般呵護,也讓這些幸福的貓貓狗狗,有了「毛小孩」的別稱,台灣人照顧寵物如同對待小孩的方式,讓法國人妻Maryline覺得既新奇又誇張,她認為台灣的鄉村和城市,主人對待自己養的狗,方式可說是截然不同,不過讓她最無法理解的,就是帶狗外出散步,卻給牠們坐在嬰兒推車上的舉動。

更多新聞: 中職/台灣食物太好吃!來台半年洋將「全部都喜歡」 除了這一道

本身是台法混血的Maryline,從小在法國出生長大,嫁給美籍華人老公Patrick之後,兩人目前定居在台灣,日前她隨著老公回美國探親,很喜歡狗狗的她,利用帶著丈夫姊姊飼養寵物犬散步的時候,分享自己在台灣見過的誇張養狗方式,Meryline指出鄉村和城市,主人對待狗的方式很不同,他認為鄉下地區的民眾喜歡把狗用一條鍊子單獨栓在戶外,沒有互動也不讓牠離開那個空間,讓她看得有點不捨。

台灣人養狗很誇張?把寵物當小孩照顧!法人妻曝:不解「坐推車」這舉動
Maryline表示她常在鄉下看到主人把狗用一條鍊子綁在戶外,看了會覺得有點不捨。(圖/翻攝「Maryline 韻雯 I 法國&Taïwan」YouTube)

不過在台灣的都市,飼主完全是用另一種方式在對待寵物犬,Maryline認為這已經算是把狗當小孩照顧了,她很喜歡主人遛狗的時候,狗狗在外面大便,他們會貼心地處理掉,還會用水沖地,看到有些主人會用濕紙巾幫狗擦屁股,更讓她驚訝不已,Maryline表示在法國,主人通常不會處理排泄物,所以在台北她走路時,可以安心地直視前方、欣賞風景,若是走在法國街道上,必須隨時低頭注意狗大便,讓她笑說需要內建一個「poop radar(狗大便雷達)」。

台灣人養狗很誇張?把寵物當小孩照顧!法人妻曝:不解「坐推車」這舉動
Maryline認為台灣主人都會跟狗大便清理乾淨,法國主人就沒這習慣,所以她走在當地街頭,都要小心翼翼地往地上看。(圖/翻攝「Maryline 韻雯 I 法國&Taïwan」YouTube)

不過Maryline覺得有些把寵物犬當「毛小孩」飼養的主人,行為有點誇張,對她來說部分養狗的人,從來不讓自己的愛犬離開室內,把牠們一直關在家裡,維持乾乾淨淨的樣子,她認為即使是小孩也要出門,這樣可能太過呵護,Maryline同樣不理解台灣的寵物犬「要坐推車」這件事,自己推測可能是要帶狗坐捷運,或是台灣夏季炎熱、地板太燙的緣故,最後笑著表示,她相信「一定不是台灣的狗比較懶惰」。

台灣人養狗很誇張?把寵物當小孩照顧!法人妻曝:不解「坐推車」這舉動
Maryline最不能理解的台灣人養狗行為,就是給牠們坐推車。(圖/翻攝「Maryline 韻雯 I 法國&Taïwan」YouTube)
更多新聞: 日本男星評論福原愛引論戰!掛「國旗」回擊小粉紅:台灣就是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