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YouBike世界第一?智利人大讚「超方便」 曝:遠勝自己家鄉和法國
定居在台灣的智利人多多,非常喜歡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比起法國和自己國家,真的太方便。(圖/翻攝「多多有多愛台灣 ! - Duoduo LOVES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自2009年開始在台北市運營之後,逐漸普及到全台各地,目前包括新北、桃竹苗等北部縣市皆有租賃站點,台中、嘉義和高雄同樣存在據點,目前住在台中的智利人多多,經常使用當地的YouBike系統,曾在法國和自己國家,使用過公共自行車租賃服務的他表示,台灣的YouBike與這兩國相比,真得「方便很多」。

更多新聞: 在家自釀啤酒便宜又好喝?他花4星期實測!苦盡甘來成品超滿意

智利人多多目前定居在台中,經常使用台灣YouBike的他,1.0和2.0系統都實際體驗過,對他來說只要辦好一張悠遊卡,就能在市區經常能看見的租賃站借到車輛,讓他大讚真的有夠方便,多多也很滿意升級過後的2.0版本,包括車裝鈴鐺、悠遊卡機裝設在車上,以及調整座椅高度的方式,都讓他使用更容易上手,加上租借費用不貴,讓他時常騎著YouBike四處移動。

台灣YouBike世界第一?智利人大讚「超方便」 曝:遠勝自己國家和法國
很喜歡台灣YouBike的智利人多多,指出2.0比起1.0系統,讓他使用上更加方便,尤其是調整座椅高度的新設計很棒。(圖/翻攝「多多有多愛台灣 ! - Duoduo LOVES Taiwan!」YouTube)

多多也講起他在法國和智利,使用過公共自行車的心得,雖然在法國可以借到電動的公共自行車,但要使用信用卡租賃,才不會扣押保證金,多多指出若是使用借記卡租車,必須押上300歐元才能租借,還車之後大概要過一周才會退還保證金,其實造成不小經濟上的負擔。

台灣YouBike世界第一?智利人大讚「超方便」 曝:遠勝自己國家和法國
多多表示,在法國如果不用信用卡租車,使用借記卡要押300歐元保證金,對個人負擔不小。(圖/翻攝「多多有多愛台灣 ! - Duoduo LOVES Taiwan!」YouTube)

談到母國智利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多多毫不考慮直接表示,台灣的YouBike系統完勝,他不能理解其實智利的空氣污染很嚴重,政府很鼓勵民眾多騎自行車,首都聖地牙哥的系統卻是每個區域各自獨立,以台灣來說就是信義區借車騎到大安區,找不到相容的設施,只能在借車所在區域騎乘的狀況,讓當地使用率非常低,多多還指出,台灣很多縣市陸續都有設置YouBike,哪天他瘋狂一點,甚至會考慮從台中騎著YouBike到台北。

台灣YouBike世界第一?智利人大讚「超方便」 曝:遠勝自己國家和法國
身為智利人的多多,卻從未用過自己國家首都的公共自行車,原因就在當地每一小區的租賃系統都不一樣,造成很大的使用不便。(圖/翻攝「多多有多愛台灣 ! - Duoduo LOVES Taiwan!」YouTube)
更多新聞: 煮出3種飯店用湯頭!南韓大廚用「味精」畫龍點睛 曝:加對時間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