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後陰陽河景象超震撼!外國人空拍兩溪交會 大自然力量全網驚嘆
熱愛台灣大自然的美國人小飛,很關心這次豪雨過後山林的變化,透過空拍機捕捉到震撼畫面,讓不少網友看完驚訝不已。(圖/翻攝「 Xiaofei小飛」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8月7日減為熱帶性低氣壓的盧碧颱風,其外圍環流與引進的西南氣流,為台灣西半部帶來強大豪雨,造成山區多處發生土石流,位於南橫公路上的明霸克露橋更遭沖毀,至今仍在緊急搶通中,豐沛雨勢同樣造成多處山體滑坡,崩落的土石跟著流入滾滾溪水,流經不同地質的河水,會被渲染成不同顏色,當彼此交會之後形成「陰陽河」的景象,美國人小飛用空拍機紀錄下震撼畫面,網友看完都被「大自然的力量」驚呆了。

更多新聞: 謠言為何滿天飛?假消息掌握2要素「讓你信以為真」 他曝解決方法

來台7年多早已走遍台灣各地,探訪過許多自然秘境的美國人小飛,目前定居在高雄,上周末的豪雨造成南台灣多處山體滑坡,熱愛台灣山水的他感到衝擊之餘,決定將風雨過後的大自然變化紀錄下來,小飛沿著荖濃溪旁的道路往上游前進,陸續經過與濁口溪、邦腹溪和寶來溪的交會處,透過空拍機捕捉到大雨過後,夾帶土石的湍急河水,彼此交會後形成的震撼景象。

外國人空拍暴雨後兩溪交會!陰陽河景象震撼人心 網驚「見證大自然力量」
小飛透過空拍機捕捉到暴雨過後,夾雜土石的荖濃溪與濁口溪,兩溪交會後形成的獨特景象。(圖/翻攝「 Xiaofei小飛」YouTube)

只見小飛操作空拍機,飛行在平均流量每秒2000立方公尺的荖濃溪,以及每秒1000立方公尺的濁口溪交會處,荖濃溪上游大量被沖刷下來的土石,將溪水渲染成土黃色,與流經不同地質,呈現黝黑色的濁口溪交流,兩溪色差形成「陰陽河」的少見畫面,繼續往荖濃溪上游前進,小飛拍下泥灰色的邦腹溪與其交會的景象,由於溪流量體不大,邦腹溪的顏色很快消失在荖濃溪的河水中。

外國人空拍暴雨後兩溪交會!陰陽河景象震撼人心 網驚「見證大自然力量」
小飛同樣捕捉到荖濃溪與更上游的邦腹溪交會處,只見主要流域直接將支流的河水吞沒。(圖/翻攝「 Xiaofei小飛」YouTube)

持續往上游走的小飛,曝光一段2019年他在荖濃溪泛舟的畫面,可以依稀看見這次遭沖毀的明霸克露橋,來到大雨過後的寶來溪與荖濃溪交會處,兩溪都呈現滾滾泥流的景象,然而在颱風之前,小飛曾經在清澈的寶來溪上泛舟,經過前後對比,足以看見大自然恐怖的力量,見到震撼景象的網友,陸續留言「要敬畏大自然,不只在空中而是身在其中」、「難得一見的大自然力量」、「大自然就是一幅壯麗的圖畫」、「這就是陰陽海的河流版嗎?」、「大自然的調色盤」。

外國人空拍暴雨後兩溪交會!陰陽河景象震撼人心 網驚「見證大自然力量」
熱愛台灣大自然的小飛,曝光一段他在2019年於荖濃溪泛舟的畫面,只見前方是這次遭土石流沖毀部分的明霸克露橋。(圖/翻攝「 Xiaofei小飛」YouTube)


更多新聞: 鱷魚討拍拍!正妹馴鱷師這動作「融化」牠的心 療癒畫面感動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