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空拍南橫公路壯麗景致!見明霸克露橋全貌 網嘆:大自然反撲力量可怕
明霸克露橋通車僅4年多就遭到土石流沖毀,影像創作者「凌空視界」近日將之前空拍完整橋面的畫面公開,吸引不少網友感慨留言。(圖/翻攝「凌空視界-台灣美景」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位於台20線南橫公路94公里處的明霸克露橋,於2017年4月底完工通車後,讓高雄市桃源區復興、拉芙蘭、梅山三個里的部落居民,終於有了全年都能回家的路,這座橋卻在今年8月7日遭到暴雨引發的土石流沖毀,現在該路段正在全力搶通中,身為高雄人的影像創作者「凌空視界」,過去曾透過空拍機記錄南橫公路的壯闊景色,近日公開這段影像,從空中俯瞰明霸克露橋過去完好的樣子,令不少網友感嘆,大自然反撲力量的可怕。

更多新聞: 全台最短藍盾公路!竹圍→沙崙僅1.7公里 這1功能讓它超重要

「凌空視界」提及自己選擇在近日,將過去拍下的南橫公路景致公開的原因,他原預計在7日當天前往南橫,為此前一日致電工務局得知仍開放通行,當天因雨勢驚人,加上高雄市宣布停班停課,他打消前去念頭,在家裡得知明霸克露橋遭沖毀的消息,表示若沒有取消行程,將可能被困在部落,想起當初要價不斐的「希望之橋」,竟只在通車4年多就遭沖毀,內心感慨之餘,才將當初畫面分享出來。

他空拍南橫公路壯麗景致!見明霸克露橋全貌 網嘆:大自然反撲力量可怕
「凌空視界」指出原本他要在斷橋那天走南橫公路上山,取消行程後看到橋樑遭沖毀,才選擇將過去紀錄的影像公開。(圖/翻攝「凌空視界-台灣美景」YouTube)

只見明霸克露橋整段橋體,緊鄰陡峭山壁興建,處於枯水期階段的河床,下方有相關工程機具在整治水文,整段全長695公尺,遭沖毀的部分是建於玉穗溪上方的橋面,難以想像畫面中乾涸的河床,經過一陣暴雨會完全溪水暴漲,產生嚴重到足以沖垮堅實橋體的土石流,凌空視界隨後也持續沿著南橫公路往上紀錄,呈現出沿途的壯闊景致。

他空拍南橫公路壯麗景致!見明霸克露橋全貌 網嘆:大自然反撲力量可怕
從枯水期的畫面很難想像,明霸克露橋會在8月7日遭玉穗溪暴漲的土石流徹底沖毀。(圖/翻攝「凌空視界-台灣美景」YouTube)

除了美麗景致,凌空視界也拍下梅山遊客中心旁,遊客車輛大排長龍的熱鬧場景,卻同樣在附近4、5公里處,拍下莫拉克風災侵襲後,至今依舊被土石掩埋住的當地餐廳,讓人強烈感受到大自然力量的可怕,看完南橫公路的空拍紀錄,網友感慨留言「大自然力量真的太強大了」、「大自然反撲的力量是不能忽視的,要敬畏大自然」、「可見沖力有多大,一座橋就這麼又毀了」、「花再多的錢也敵不過大自然的反撲」、「梅山口商店街前排隊景象,希望不久能再現」。

他空拍南橫公路壯麗景致!見明霸克露橋全貌 網嘆:大自然反撲力量可怕
從「凌空視界」過往的空拍鏡頭,還能看見在莫拉克風災遭土石流衝擊,至今依舊掩埋住的當地餐廳。(圖/翻攝「凌空視界-台灣美景」YouTube)
他空拍南橫公路壯麗景致!見明霸克露橋全貌 網嘆:大自然反撲力量可怕
「凌空視界」拍下的梅山遊客中心熱鬧景象,讓不少網友感慨不知何時能再重現。(圖/翻攝「凌空視界-台灣美景」YouTube)
更多新聞: 世界看見台灣!這款來自南投的特色「油條」 製作過程療癒35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