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短藍盾公路!竹圍→沙崙僅1.7公里 這1功能讓它超重要
全台82條由交通部公路總局養護的一般道路,最短的僅有1.7公里長,卻因為一個功能讓它超重要。(圖/翻攝「Lydia交通 リディア交通 Lydia Transport」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在地狹人稠的台灣,為了讓各地居民交通往來更加方便,中央政府持續興建各級道路,其中省道作為台灣最主要的普通公路系統,主要分為紅色盾牌的快速公路,以及藍色盾牌的一般公路,在全台82條一般公路當中,最短的是僅有1.7公里的「台15甲線」,卻因位處關鍵位置,讓其具有一個重要功能,YouTube頻道「Lydia交通」實地走訪,讓大家一窺這條公路的全貌。

更多新聞: 不再捧鐵飯碗!6理由讓她從公務員離職 曝:擁單一收入其實不穩定

「Lydia交通」指出全台最長公路是台1線,起自台北市終至屏東楓港,全長461.08公里,至於最短的藍色盾牌一般公路是台15甲線,起自桃園市大園區竹圍,終點位在同區的沙崙,僅有1.7公里長,作為連接台15線與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的連絡道路,正式名稱為「沙崙聯絡道」,西濱快速公路在桃園機場附近有4個交流道,其中沙崙交流道離機場最近,成為來往機場東側貨運站的貨車主要通行道路。

全台最短藍盾一般公路!這一功能讓它僅有1.7公里卻「超重要」
台15甲線雖然僅長1.7公里,卻因其作為機場貨運聯絡道的功能,讓它變得超重要。(圖/翻攝「Lydia交通 リディア交通 Lydia Transport」YouTube)

「Lydia交通」團隊成員實地開車走訪,這條作為桃園機場園區物流使用的重要幹道,發現作為兩條主要幹道聯絡使用的道路,沒有設置路牌編號指示,讓其存在感更為薄弱,即將抵達位於西濱快速道路的盡頭前,終點指示牌就已出現,他們推測是為了避免被西濱快的橋墩遮掩才提前設立,僅花不到3分鐘就能駛完全程,卻因為其重要的貨運功能,讓這條路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負責養護,因此成為全台最短藍盾一般道路。

全台最短藍盾一般公路!這一功能讓它僅有1.7公里卻「超重要」
「Lydia交通」團隊成員實地走訪,發現這條路沒有設置編號指示牌,讓其存在感更為薄弱,用路人常無意間就行駛在上面。(圖/翻攝「Lydia交通 リディア交通 Lydia Transport」YouTube)
更多新聞: 第一次買房就被騙!他交屋被要求簽「免除賣方擔保」 專家:都是文字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