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裝雨刷好用嗎?他開箱實測抓出「致命缺點」 曝:有跟沒有一樣
不少機車族都很苦惱,下雨騎車前方視線一片模糊,YouTuber濕哥和素肚買來「安全帽雨刷」實測是否有用,結果發現致命缺點 。(圖/翻攝「Blabin今天濕素」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在幾乎人人都有機車駕照的台灣,不少人都有在雨中騎車的經驗,一旦碰上下雨,不論全罩或是半罩安全帽,鏡片被雨珠打濕之後,視線因此變得模糊不清,除了造成不便,也增加不少危險,對此有廠商發明出「安全帽雨刷」,只要安裝到鏡片上,可以確保視線清晰,不過是否有用,YouTuber團體「今天濕素」買來開箱實測,發現這項產品有個「致命缺點」,造成使用上的感受「有跟沒有一樣」。

更多新聞: 三寶出沒!她貪快小碎步違規過馬路 險害10騎士撞一團成「人肉保齡球」

YouTuber團體「今天濕素」由學員素肚和濕哥組成,經常分享機車相關知識,素肚表示曾在臉書輕檔車社團,看到有人在討論「安全帽雨刷」,好奇這款商品是否實用,他花了台幣800多元從網購平台買來,見到實體的素肚笑說「塑膠感也太重了」,裝上電池後更發現來回擺動的速度似乎有點慢,一旁的濕哥認為安裝上有個問題,這款商品能透過雙面膠黏貼不傷鏡面,另一個方式需要透過螺絲來固定,必須對鏡面鑽孔才能使用。

安全帽雨刷功效如何?這原因成「致命缺點」 他實測曝:有跟沒有一樣
兩人拿出實體商品先做檢測,功能雖然正常但作用速度卻有些許得慢。(圖/翻攝「Blabin今天濕素」YouTube)

兩人花費一小時搞定鑽孔作業,趁著外頭大雨立刻實測,素肚一開始只感覺這款商品「很擋視線」,後來才察覺雨刷有在作用,但是速度真的太慢了,來不及把打在鏡面上的雨珠刷掉,透過第一人稱視角,他認為只是前方多了一根東西在左右晃動,換濕哥裝上安全帽雨刷實測,只騎一小段路,他就做出了結論,濕哥認為「還算有用,但是效果非常非常小」,如果要說得直白一點,就是「有跟沒有一樣」,大概要反覆刷30秒,才能把眼前的雨滴清掉。

安全帽雨刷功效如何?這原因成「致命缺點」 他實測曝:有跟沒有一樣
素肚一邊實測一邊記錄下第一視角的畫面,他感覺雨刷速度太慢,讓使用前後感覺沒什麼差別。(圖/翻攝「Blabin今天濕素」YouTube)

經過雨中實測之後,兩人決定再給安全帽雨刷一個機會,直接用強力水柱對著它猛噴,經過一陣噴灑過後,濕哥做出最終評比,他認為除水功能碰到較強勁的水勢比較明顯,他能給這項商品及格邊緣的分數,素肚則認為雖然它有分段變速擺動的設計,清除雨滴的速度還是太慢了,兩人認為用在全罩式安全帽效果才比較明顯,但又有多少人願意在自己昂貴的全罩安全帽,裝上這一個裝置。

安全帽雨刷功效如何?這原因成「致命缺點」 他實測曝:有跟沒有一樣
濕哥認為確實有一點功用,但效果非常有限,直白來說的感受是「有跟沒有一樣」。(圖/翻攝「Blabin今天濕素」YouTube)
更多新聞: 第一次買房就被騙!他交屋被要求簽「免除賣方擔保」 專家:都是文字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