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戴資穎譜曲!6歲女童甜唱「拿金牌」 網讚:哼出我們的心聲
6歲女童與爸爸一起創作歌曲,為戴資穎加油,而她甜唱「拿金牌」,也讓不少網友相當認同。(圖/翻攝「Ariel Hsiao蕭莉兒」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東奧已在8日閉幕,台灣勇奪2金4銀6銅成績,堪稱歷年最優,而世界球后戴資穎雖然拿下銀牌,但她在場上的表現仍讓許多國人相當肯定,還有網友寫了一首歌曲給她,認為「小戴是我們台灣的金牌」,輕快曲風讓不少網友大讚,「把我們的心聲都唱出來了」。

更多新聞: 激推!黑輪竟包藏雞蛋 小資女評桃園4家銅板美食:讓人超想回購

音樂系YouTuber蕭莉兒時常與父親分享音樂創作,年僅6歲的她因為甜美歌聲,已擄獲不少網友的心,日前東奧讓全台熱血沸騰,她們一家三口也相當關注比賽,尤其羽球項目更是場場守在電視機前,為戴資穎加油。

為戴資穎譜曲!6歲女童甜唱「拿金牌」 網讚:哼出我們的心聲
蕭莉兒甜唱《L.O.V.E T.T.Y》,為戴資穎致敬。(圖/翻攝「Ariel Hsiao蕭莉兒」YouTube)

雖然小戴在決賽中不敵中國好手陳雨菲,最終拿下銀牌,但蕭莉兒的爸爸為鼓勵戴資穎,寫了一首歌,表達她們一家為小戴打氣加油的心意,「謝謝您讓我們看到你的努力」,蕭爸爸表示,雖然蕭莉兒以後走的路可能跟戴資穎不相同,但戴資穎從小那麼努力去練球,真的可以鼓勵所有孩子,要為以後的目標更努力、更用功。

為戴資穎譜曲!6歲女童甜唱「拿金牌」 網讚:哼出我們的心聲
歌詞裡有許多描寫戴資穎打球的英姿,也描繪出她們心疼小戴比賽時的心情。(圖/翻攝「Ariel Hsiao蕭莉兒」YouTube)

這首歌名為《L.O.V.E T.T.Y》,輕快的旋律中還包含Rap,歌詞裡也能看出戴資穎比賽時的英姿,「每次打開電視都三十分鐘就結束,看的其實不是很過癮,但是代表他的技術已經登了頂」,還有小戴比賽時受傷的心疼,「不想要,辜負了,期待」、「辛苦了,傷到了,膝蓋」。

為戴資穎譜曲!6歲女童甜唱「拿金牌」 網讚:哼出我們的心聲
父女對唱的影片吸引不少網友關注,大讚「唱出我們的心聲」。(圖/翻攝「Ariel Hsiao蕭莉兒」YouTube)

而歌曲裡蕭莉兒也甜唱拿金牌,影片讓不少網友大讚認同,紛紛表示「好洗腦哦!」、「太可愛,父女合作,小戴,讚」、「這首歌也拿金牌喔」、「忍不住跟著唱了」、「太好聽了,把我們的心聲都唱出來了」。

更多新聞: 法籍台灣媳回娘家混打疫苗 戴國旗口罩大喊不怕:有媽媽在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