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台灣媳回娘家混打疫苗 戴國旗口罩大喊不怕:有媽媽在就好
法國籍台灣媳婦回娘家打疫苗,戴上國旗口罩大喊不怕,因為有媽媽在。(圖/翻攝「 法國Anna」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施打疫苗可以說是目前最好的自我保護,法國籍台灣媳婦Anna日前在娘家混打莫德納疫苗,儘管已打過第一劑AZ疫苗,但她卻相當擔心,因為最怕打針,不過她也很慶幸在娘家打疫苗,因為只要有不舒服,大喊「媽媽」就好。

更多新聞: 試10家牛奶挑品質!台灣人墨爾本開咖啡店奪冠 最感謝他們「擠爆我的店」

YouTuber「法國Anna」日前回到娘家,與家人分享生活,由於她在台灣已打過一劑AZ疫苗,時隔幾周可以再打第二劑,但法國規定55歲以下的人只能打莫德納,在無法選擇AZ的情況下只好混打疫苗,讓她相當緊張。

法籍台灣媳娘家混打疫苗 戴國旗口罩大喊不怕:有媽媽在就好
要在法國混打疫苗,讓Anna相當緊張,不過因為在娘家施打,也讓她安心不少。(圖/翻攝「 法國Anna」YouTube)

不過,她卻相當慶幸自己在法國娘家,因為只要一有不舒服,大聲叫媽媽,就可以解決所有事情,包含帶小孩、煮飯、吃藥等等事情,媽媽也安慰表示,「不要緊張,我們跟妳在一起,妳不是一個人」,暖心之語讓不少網友超羨慕,「在家裡真的好幸福」、「有媽媽在旁邊,心情就很安心」。

法籍台灣媳娘家混打疫苗 戴國旗口罩大喊不怕:有媽媽在就好
由於擔心打疫苗,Anna的媽媽不斷安慰她,表示會幫她照顧女兒。(圖/翻攝「 法國Anna」YouTube)


法籍台灣媳娘家混打疫苗 戴國旗口罩大喊不怕:有媽媽在就好
戴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口罩,Anna鼓起勇氣施打疫苗,表示過程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圖/翻攝「 法國Anna」YouTube)

當天打疫苗時,Anna戴上國旗口罩,展現愛台灣的心,不過她打疫苗的地點竟是在自己家裡,原來法國醫療體系會安排護理師到病人家裡做治療,且行之有年,也是很多國家沒有的制度,這樣的做法可以讓護理師居家治療,也可以打疫苗,且並沒有限制年齡,全國都是這樣做,讓許多行動不便的人或是年長者感到相當友善。

更多新聞: 足跡曝光!竹北鱷魚逃家逛大街下落不明 正妹馴鱷師致歉:沒有點名是我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