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有專業手勢?他提醒2禁忌不要犯 跟長輩喝茶靠「這1招」表謝意
泡茶有許多禁忌與注意事項,YouTube頻道「超認真少年」便拍影片與網友分享,與長輩喝茶時所要注意的禮節。(圖/翻攝「超認真少年Imserious」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喝茶對身體有許多益處,不只茶葉有分許多種類,泡茶也是講究學問的,不僅使用的熱水溫度須注意,茶葉浸泡的時間也要注意,就連與長輩喝茶時的禮節,也有諸多禁忌。YouTube頻道「超認真少年」便拍影片與網友分享,與長輩喝茶時該注意哪些情況,以及表達感謝時的特別手勢,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讚「長知識」。

更多新聞: 高雄沙灘慘不忍睹!愛台老外前往淨灘 竟發現大量「針頭」廢棄物

YouTuber阿仔師指出,許多長輩泡茶時,會邊倒茶邊說話聊天,此時最忌諱在倒茶時,晚輩「打斷人說話」,怕長輩倒太多,就一直喊「夠了、夠了」,真的相當沒有禮貌;另外,長輩也不喜歡每倒一次茶,晚輩就「合掌感謝」一次,此動作看似很有禮貌,卻容易讓倒茶的人感到不悅,有種被「拜拜」的感覺,若想要表達感謝,依照傳統泡茶禮節,只需要伸出右手食指與中指,在桌上敲2下即可。

泡茶有專業手勢?他提醒2禁忌不要犯 跟長輩喝茶靠「這1招」表謝意
阿仔師指出,許多長輩泡茶時,會邊倒茶邊說話聊天,此時最忌諱在倒茶時,晚輩「打斷人說話」。(圖/翻攝「超認真少年Imserious」YouTube)

阿仔師說,通常第1泡的茶是最香的,將茶葉放入茶壺注入熱水後,大約等40秒左右,就可以倒出來檢查茶色與茶溫,決定是否要泡更久,畢竟有些人喜歡濃茶,有些人則較愛喝淡茶,而最近天氣炎熱,若喜歡喝冷泡茶的人,可以在水瓶中放入適量茶葉或茶包,放在冰箱冷藏一夜之後,便有清涼可口的冷泡茶可飲用。

泡茶有專業手勢?他提醒2禁忌不要犯 跟長輩喝茶靠「這1招」表謝意
阿仔師提醒,喝茶時若要向長輩表達感謝,無須說「謝謝」,只要伸出右手食指與中指,在桌上敲2下即可。(圖/翻攝「超認真少年Imserious」YouTube)



更多新聞: 足跡曝光!竹北鱷魚逃家逛大街下落不明 正妹馴鱷師致歉:沒有點名是我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