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沙灘慘不忍睹!愛台老外前往淨灘 竟發現大量「針頭」廢棄物
熱愛台灣的外國YouTuber李大豐,不忍風災後高雄沙灘上堆了許多垃圾,自發性地與朋友一同前往淨灘。(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8月7日受熱帶性低氣壓以及西南氣流影響,為台灣西半部帶來強大豪雨,造成市區道路多處淹水,山區也發生土石流,而風災過後,許多原本堆積在水溝內的垃圾,隨著暴雨沖到海邊,導致沙灘上堆了許多垃圾廢棄物,深愛台灣的外國YouTuber李大豐不忍高雄沙灘佈滿垃圾,日前與好友一同到高雄中山大學外沙灘淨灘,清理出許多讓人匪夷所思的垃圾,他更呼籲大眾減少塑膠製品,不要亂丟垃圾。

更多新聞: 被咬如火灼燒!紅火蟻「毒性強」嚴重恐致休克 專家提醒:看到要閃

李大豐說,8月7日風災過後,高雄市中山大學對面的沙灘變得慘不忍睹,四處都是枯枝與垃圾,甚至還有針頭,擔心小朋友在沙灘上玩耍時,會不小心踩到尖銳物品而受傷,他便決定與好友陳元昊一起前往淨灘。他指出,當地許多民眾,也會自發性淨灘撿垃圾,連日以來,已清出大量多袋垃圾。

高雄沙灘慘不忍睹!愛台老外前往淨灘 竟發現大量「針頭」廢棄物
李大豐高雄市中山大學前的沙灘上,發現大量針頭,呼籲民眾前往沙灘時務必小心。(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李大豐說,這些堆積在沙灘上的廢棄物,除了少數是從海中飄上岸之外,絕大多數都是原本丟在水溝中的垃圾,因此會看到很多造型奇怪的垃圾、寶特瓶、吸管、廢棄木材甚至是針頭,而漂上岸的漁網,可能會造成海龜、魚類受困,影響自然生態,發現漁網時,他會使用刀具破壞再丟棄,降低其危險性。

高雄沙灘慘不忍睹!愛台老外前往淨灘 竟發現大量「針頭」廢棄物
李大豐提醒,風災後的沙灘,會有許多木材廢棄物,上面可能會殘留釘子,前往淨灘時,一定要穿好鞋子。(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李大豐提醒,因沙灘上會藏有許多尖稅物品,想參與淨灘活動的民眾,一定要穿上鞋子、戴手套,才能避免穿刺傷;另外,因為沙灘上的垃圾類型多到讓人難以想像,甚至有裝滿尿的寶特瓶,為避免直接接觸穢物,最好準備一支長夾,以便夾取垃圾,他最後更呼籲,為了愛護寶島這塊土地,應減少使用塑膠製品,落實垃圾分類,以及最重要的「不要隨便亂丟垃圾」。

高雄沙灘慘不忍睹!愛台老外前往淨灘 竟發現大量「針頭」廢棄物
李大豐指出,風災後的沙灘,會有許多原本堆在水溝內的垃圾被沖刷下來,會看到很多莫名其妙的垃圾。(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疫苗小黃卡通行無阻!在法國巴黎也被認可 觀光景點參觀沒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