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捲土重來!寶島疫情控制讓韓網友超羨慕 紛喊:快向台灣學習
台灣耗時2個多月,便快速降低武肺確診人數,讓南韓網友感到非常驚訝,並且相當羨慕台灣防疫政策。(圖/翻攝「韓國99JoJo」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武漢肺炎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南韓疫情持續升溫,10日單日確診數首次突破2000例,11日雖降至1987例,但非首都圈的確診數仍續創新高,顯示疫情向全國擴散,反觀台灣已從三級警戒降為二級,2個月內即控制住疫情,來台灣就讀大學的南韓華僑JoJo,便拍攝影片在頻道《韓國99JoJo》分享,南韓網友對於台灣疫情控制的感想與反應。

更多新聞: 阿富汗機場成戰場!少女鐵絲網前嘶吼哭喊 「求援畫面瘋傳」讓人心碎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截至18日0時,新增1805例感染病例,累計確診22萬8657例,其中社區感染佔1767例,其中首都圈有1107例,非首都圈則有660例,境外輸入病例為38例。

南韓疫情捲土重來!寶島疫情控制讓韓網友超羨慕 紛喊:快向台灣學習
南韓網友看到台灣能在2個月左右,快速降低確診人數,感到非常驚訝,相當羨慕台灣政府的防疫政策。(圖/翻攝「韓國99JoJo」YouTube)

99JoJo表示,南韓網友看到台灣能在2個月左右,快速降低確診人數,感到非常驚訝,而其中3點政策與現象,是讓南韓網友最羨慕的。第1點是「禁止入境與加強隔離」,因南韓政府沒辦法做到嚴格控管邊境,所以南韓人民相當羨慕台灣能確實執行,降低許多病毒擴散風險。

南韓疫情捲土重來!寶島疫情控制讓韓網友超羨慕 紛喊:快向台灣學習
南韓網友認為,幾乎所有的台灣人都知道該如何防疫,不僅願意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也會自動自發減少外出,全民積極抗疫。(圖/翻攝「韓國99JoJo」YouTube)

99JoJo指出,第2點是「人民的意識」,幾乎所有的台灣人都知道該如何防疫,不僅願意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也會自動自發減少外出,全民積極抗疫。第3點為三級警戒時,許多地方停止營業,餐廳全面禁止內用改為外帶,阻斷許多有感染風險的地方,然而南韓政府至今卻未強硬要求餐廳改為外帶,導致傳染風險難以降低,因此有相當多南韓網友希望政府能多向台灣學習,盼能盡早控制疫情。

南韓疫情捲土重來!寶島疫情控制讓韓網友超羨慕 紛喊:快向台灣學習
南韓網友也很認同,三級警戒時台灣政府規定許多地方停止營業,並規定餐廳全面禁止內用改為外帶,阻斷許多感染風險。(圖/翻攝「韓國99JoJo」YouTube)
更多新聞: 張惠妹《記得》原本是孫燕姿的歌!盤點5位錯過爆紅歌曲的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