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記得》原本是孫燕姿的歌!盤點5位錯過爆紅歌曲的藝人
張惠妹的《記得》與梁靜茹的《勇氣》原創作者,其實都不是為了這些歌后所創作,YouTuber那那大師以影片揭露這些爆紅歌曲背後的小故事。(圖/翻攝「那那大師」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受疫情影響,許多人已很久沒到KTV唱歌,相當懷念能在KTV中高歌一曲的日子,而KTV有許多必點唱的歌,如張惠妹的《記得》、梁靜茹的《勇氣》以及萬芳的《新不了情》,YouTube頻道「那那大師」指出,其實這幾首歌的原創作者,都不是為了這些歌后所創作,他以影片說明解析,這些爆紅歌曲,原本是為哪些歌手所創作的。

更多新聞: 阿富汗機場成戰場!少女鐵絲網前嘶吼哭喊 「求援畫面瘋傳」讓人心碎

那那大師表示,《勇氣》是歌手梁靜茹的成名曲,更奠定梁靜茹「情歌天后」的地位,當年由蕭淑慎主演的MV,因題材相當挑戰當時的社會風氣,也引起轟動,而《勇氣》作詞人洪瑞業老師曾透露,最早《勇氣》的歌詞其實是為梁詠琪量身打造,但當時唱片公司未採納,最後便回到梁靜茹身上。

張惠妹《記得》原本是孫燕姿的歌!盤點5位錯過爆紅歌曲的藝人
梁靜茹爆紅歌曲《勇氣》作詞人洪瑞業老師曾透露,最早《勇氣》的歌詞其實是為梁詠琪量身打造的。(圖/翻攝「那那大師」YouTube)

那那大師說,張惠妹2001年「真實」專輯相當火紅,這張專輯也讓張惠妹首度拿下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專輯中的《記得》是許多人在KTV中必點的歌曲,不過《記得》的作曲人JJ林俊傑曾透露,這首歌原本並非是寫給張惠妹的,其實他是想像著孫燕姿的唱腔所寫,起初是為孫燕姿所作創作的歌曲。

張惠妹《記得》原本是孫燕姿的歌!盤點5位錯過爆紅歌曲的藝人
《記得》的作曲人JJ林俊傑曾透露,這首歌原本並非是寫給張惠妹的,其實他是想像著孫燕姿的唱腔所寫。(圖/翻攝「那那大師」YouTube)

那那大師指出,温嵐的《眼淚知道》是由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原本是周杰倫寫給香港天王劉德華的,在1998年2月時,吳宗憲曾將此曲推薦給劉德華,可惜未被採用,最後才由温嵐所演唱。

張惠妹《記得》原本是孫燕姿的歌!盤點5位錯過爆紅歌曲的藝人
温嵐的《眼淚知道》是由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原本是周杰倫寫給香港天王劉德華的,可惜未被採用。(圖/翻攝「那那大師」YouTube)

另外他也提到萬芳《新不了情》在多年前,辛曉琪以及陳淑樺都是原唱名單之一,最後則由電影《新不了情》導演爾冬陞決定使用萬芳演唱的版本,而蕭亞軒《鑽石糖》英文版本,也差點由美國流行樂小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所演唱。

更多新聞: 台灣疫苗小黃卡通行無阻!在法國巴黎也被認可 觀光景點參觀沒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