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戰士朝逃難人群胡亂掃射!婦孺頭部中槍 驚悚影像曝光
塔利班成員在機場「控制秩序」,持槍朝人群胡亂掃射,就為了驅趕在機場排隊的民眾,禁止人民離開。(圖/翻攝「Wajahat Kazmi 」推特)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伊斯蘭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15日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奪下執政權,並宣稱要迅速讓阿富汗恢復秩序。然而這兩天有上千阿富汗人,拚了命地往喀布爾國際機場擠進,一心想搭上出境的飛機,塔利班開始在機場「控制秩序」,持槍朝人群胡亂掃射,就為了驅趕在機場排隊的民眾,禁止人民離開,有外媒記者捕捉到婦女頭部中槍倒地情況,畫面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阿富汗悲歌!塔利班奪權後爽玩碰碰車還不夠 竟還放火燒了遊樂園

美國《洛杉磯時報》特派記者文火(Marcus Yam)在自己的推特發文表示,塔利班成員使用槍火、棍棒、尖銳物等攻擊性武器,守在機場外,為了要阻止上千名試圖擠進機場想逃亡的民眾。文火指出,在他面前至少有6人因此受傷,包括一名女性和她的孩子。

從文火分享的照片中可見,這名婦人傷勢非常嚴重,頭部滿是血跡,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一名男子則是抱起重傷的孩子,而頭部受傷的孩子似乎也失去意識,兩眼翻白,性命垂危,現場狀況更是慘不忍睹,多名阿富汗民眾受傷,不少人因恐懼害怕掩面痛哭。

塔利班戰士朝逃難人群胡亂掃射!婦孺頭部中槍驚悚影像曝光
一名塔利班戰士持火箭筒走進大批人群,受到驚嚇的民眾,驚慌地往四面八方逃跑。(圖/翻攝「Wajahat Kazmi 」推特)
而從另段影片中也可看見,一名塔利班戰士持槍走近大批人群對空鳴槍,受到驚嚇的民眾,驚慌地往四面八方逃跑;另一名塔利班成員趴在水泥墩上,槍口對準前方人潮開火,不顧前方是否有老弱婦孺,機場外民眾在塔利班戰士威嚇之下慌忙躲避,許多人就算攀牆,也想盡快爬進機場,拚了命地想要離開,而過程中不斷傳來零星槍響,畫面怵目驚心。
塔利班戰士朝逃難人群胡亂掃射!婦孺頭部中槍驚悚影像曝光
塔利班戰士趴在水泥墩上,槍口對準前方人潮開火,不顧前方是否有老弱婦孺。(圖/翻攝「Wajahat Kazmi 」推特)
而從另段當地民眾在社群平台分享的影片,可看到多名塔利班成員,對著躺在地上的婦女狂踩猛踏,不顧婦女疼痛哀號,還不停搧她巴掌,並不時拿藤條、木棒爆打一旁坐在地上的兩名男子,發文者寫著「塔利班正在懲罰與外國媒體合作的記者」,殘暴畫面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塔利班戰士朝逃難人群胡亂掃射!婦孺頭部中槍驚悚影像曝光
機場外民眾在塔利班戰士威嚇之下慌忙躲避,許多人就算攀牆,也想盡快爬進機場,拚了命地想要離開(圖/翻攝「Wajahat Kazmi 」推特)
塔利班奪下阿富汗政權後,17日首度召開記者會,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宣稱戰爭已經結束,並表示希望與各國建立和平關係,承諾赦免所有反對派人士、呼籲官員們重返崗位,甚至婦女的權益也會尊重,試圖對國內外釋出善意。
塔利班戰士朝逃難人群胡亂掃射!婦孺頭部中槍驚悚影像曝光
多名塔利班成員,對著躺在地上的婦女狂踩猛踏,不顧婦女疼痛哀號,還不停搧她巴掌。(圖/翻攝「Hizbullah Khan 」推特)


更多新聞: 被咬如火灼燒!紅火蟻「毒性強」嚴重恐致休克 專家提醒:看到要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