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僅增2本土再創新低! Ct值都高…不排除舊案!

台灣今天(15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創五月疫情爆發以來新低!雖然感染源都還不明,但Ct值都高,病毒量低。另外,目前國內有12名境外移入個案,打過兩劑疫苗滿14天還是確診,被視為「突破性感染」,更有三人被驗出是Delta變異株,而英國就有研究發現,感染Delta病毒,出院後有25%的人會有長期症候群,不適症狀恐怕會維持四週,但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台灣的Delta個案少,還要再觀察。

更多新聞: 篩檢竟下巴脫臼!醫30秒復位「姿勢好尷尬」網笑:我不乾淨

國內疫情趨緩,死亡+0,本土個案只新增2例,再創5月疫情爆發以來新低!其中一名本國籍女性平時在市場做舊衣回收,為了到醫院陪病做採撿,凌晨驗是陰性,下午卻呈現陽性。另一起個案則是一名越南籍「非法移工」,主動投案後,進入收容所前採檢才發現染疫,但兩人Ct值都高、病毒量低,感染源還不明,得追查是如何被傳染。

本土疫情逐漸受到控制,但境外威脅還在!針對傳染力強的Delta變異株,醫師黃軒PO文分享,英國一份研究顯示,年輕和長者的死亡率都不高,卻會有「生不如死」的痛苦,因為出院後,有25%的人會有頭痛、耳鳴等一堆不適症狀四週以上,更有一成的人甚至會維持達三個月,而這種情況就被稱為長期covid症候群。

週日僅增2本土再創新低! Ct值都高…不排除舊案!

變種病毒難防,台灣從7月2日至8月14日,總共145名境外移入個案中,就有40人都打過疫苗,其中還有12人已經打過兩劑滿14天,被視為有完整保護力,卻還是染疫,屬於「突破性感染」,更有3例就被驗出是Delta變異株。

北醫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說,「病毒變種株如果透過逃脫免疫的抑制,或本身複製力過快,就會使得已經打了疫苗,卻同樣會遭受病毒感染的風險,未來也許武漢肺炎病毒的治療除了目前的疫苗,以及一些綜合病毒的藥物之外,或許口服的抗病毒藥物會變成一個趨勢。」

週日僅增2本土再創新低! Ct值都高…不排除舊案!

免疫低下或肝腎功能不佳的患者,也會增加「突破性感染」的機會!而國內目前已出現7種變異株,英國的Alpha累積個案達585例最多,其次是印度Delta的55例,另外還有南非、巴西、加州變異株等,近期更被發現首例哥倫比亞變異株,專家就提醒民眾無論打過一劑還是兩劑疫苗,要降低染疫風險,還是得做好個人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勵志!她苦熬3年重考轉變「這心態」 從校排500名到考上醫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