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芭樂農損逾2千萬 陳其邁向中央爭取補助

受到豪大雨影響,高雄農損金額已超過9,497萬,除了最嚴重的木瓜之外,芭樂農損也有2,132萬元,僅次於木瓜,市長陳其邁今天到燕巢區瞭解受損情況,指示農業局向中央爭取納入免勘災損率品項,以加速救助金核撥,協助農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京增4295例創週日新高 謝長廷「報平安」:代表處幾乎都已施打疫苗
高雄芭樂農損逾2千萬 陳其邁向中央爭取補助

高雄市長陳其邁vs.農民說,「芭樂怎麼算損失也是要認定災損,但是這顆還沒能採收,就是說下一波的花要收的已經掉光了,等於說這些都沒辦法採收了,你們芭樂有保險嗎芭樂有,芭樂現在都有保險,市府有補助對補助20%,我當市長有多補助20%。」

隨著陽光露臉,芭樂果樹水傷受損的情況也愈來愈明顯,高雄市長陳其邁請受災農友,在8/19之前向公所申辦救助,同時也指示農業局向中央爭取納入免勘災損率品項,以加速核撥救助金,同時也責成民政局及轄下區公所與農業局,務必協助農友,從寬、從速、從簡,依農委會指示全力配合,力求儘速撥款,希望中央跟地方政府一起協助農民早日復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荒! 地方施打陷入兩難 給長者留第二劑 年輕人恐有相對剝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