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五倍券的奇幻旅程」 黃珊珊:新台幣鈔票就是最好的振興券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新台幣鈔票就是最好的振興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擬推振興五倍券,約10月初上路,可望免費領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以「五倍卷的奇幻旅程」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新台幣鈔票就是最好的振興卷(應為券,下同),其他的可以轉到帳戶裡更不用印刷紙本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抗戰勝利76週年 要記得蔣公當年最後的這段話

有關振興五倍券政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透過臉書粉專表示,昨天行政院終於鬆口要直接發5000元給人民,但是好像還是要花幾十億印卷,「是不是多此一舉?低收入戶又跟大家都一樣,這邏輯真的有點怪怪的!」

黃珊珊接著說,她其實才聽說行政院可能會發給中低收入戶與900萬受紓困勞工1000元,晚上就變成全民的1000元由政府負擔,「那不就是發給每人5000元嗎?」她質疑,既然如此,新台幣鈔票不就是最好的振興卷,其他的可以轉到帳戶裡更不用印刷紙本券。

黃姍姍指出,最近北市也在編列追加預算(110年)和111年的預算,對於紓困與振興討論很久,現在各行各業都還在第二期警戒,餐飲業還需要梅花座與隔板,許多人9月要幫孩子交學費,所以市政府傾向紓困優先,振興視疫情狀況再提出各項以紓困為目的的振興方式,先協助特定的辛苦行業,回到正常後再大規模普遍振興商機。

「但是因為中央政策一直不確定,連帶我們也很難決定紓困與振興的方式,短短一星期政策討論變了三四次,又好似雲霄飛車轉上下飄移,一場五倍券的奇幻旅程讓人摸不著頭緒,中央政府執政黨也吵成一團。」黃珊珊補充說道。

她又說,反正紓困與振興及轉型的做法絕對不會完全一樣,更何況今年疫情比去年慘烈多了,用一樣的思考是沒辦法應付完全不同的情境,台北市政府的市有財產去年減租六個月各50%,今年5至7月減租75%、8至10月減租50%,主要是根據捷運與公車運量當計算標準,因為今年三級警戒影響商業活動非常嚴重。

黃珊珊在文末強調,無論如何,人民需要紓困、產業需要復原與轉型,不管錢用到哪裡,都還是會透過營業稅等各項稅金交回給政府的,早一點定案早一點紓困、產業也可以早一點復原,之後才有辦法振興與進一步轉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終戰76週年 泉裕泰談和平自由:絕不能度重覆戰爭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