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高點已過?上看萬八?投資人操作心法 分析師這樣說!

美股道瓊和標普500指數,連四天創高,但台股在卻遭逢「黑色星期五」,重挫超過兩百點,跌破萬七大關,市場出現兩派看法,有投資人擔憂高點已過,另一派認為,仍有機會上看萬八,台股多空交戰,週三又將碰上台指期結算,台股恐上演半年線保衛戰,投資人該如何操作,分析師交戰!

更多新聞: 迪士尼財報亮眼 道瓊標普開盤攀歷史新高

道瓊、標普兩大指數,連續四個交易日,創歷史新高,不過台股命運卻大不同,遭逢黑色星期五,8月13日重挫237點,摜破萬七關卡,收在16982點,回測半年線,光一週就大跌544點,外資賣超254億元,佔了超過一半。

投資人擔憂,難道台股高點已成過去式?元富證券業務協理蕭瑞勛指出,台股受兩大因素干擾,傳當沖降稅恐取消,加上護國神山台積電和航運股,利多不漲,緊接著財報最後公告日將到來,加上台指期結算將在8月18日週三登場,外資動向受矚,上半週恐面臨一波震盪,下半週台股才有較明確方向,有望跌深反彈。

台股多空交戰,分析師建議,可留意電動車、5G等族群,以及搭上漲價效應的紡纖、鋼鐵等,審慎布局。


(  民視新聞網 / 李雯珂 鍾淑惠 台北報導  )

更多新聞: 通膨減緩+企業獲利強勁 推升道瓊標普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