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時》嗆要懲罰立國! 立陶宛議員:民主比獨裁更能持續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評論嗆立陶宛,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仍挺台灣。(圖/左取自微博@胡錫進、右取自twitter.com/DSakaliene)

中國不滿立陶宛允許以「台灣」名義設代表處,大動作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使米凱維切涅。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1日針對此事發表評論,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回應,中國打擊立陶宛支持民主的勇氣,「但我相信民主比獨裁統治更能持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染Delta病毒「生不如死」 醫警告:別以為死亡率低就不擔心

有關中國對立陶宛採取報復行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我們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最近的報復行動」。對此,《環球時報》11日發表社評說,美國力挺立陶宛完全在意料之中,立陶宛與台灣幾乎八竿子打不著,它做這件事,看的就是美國的臉色,甚至連劇本都是華盛頓審過的。

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14日透過推特(twitter)說:「中國用它的『小報』公開威脅立陶宛,積極敦促俄羅斯、白俄羅斯『懲罰』我們,共同打擊我們支持民主的勇氣,但我相信民主比獨裁統治更能持續。」薩卡利埃內還在文末放立陶宛與我國旗,力挺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與病毒共存」有罪?中國教師因發表相關言論被行政拘留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