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地強震千人傷亡 大坂直美宣布辛辛那提獎金「全捐父親故鄉」
大坂直美宣布捐出辛辛那提女網賽獎金救災。(圖/擷取自大坂直美臉書)

海地在台灣時間昨晚8時29分發生規模7.2的強震,災情相當慘重,大量建築物倒塌。目前已知至少304人罹難、1800人受傷,海地總理亨利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個月。父親是海地裔的網球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今(15)日也在推特宣布將捐出辛辛那提女網賽獎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24.96萬劑莫德納疫苗預定15:50抵台 檢驗封緘後提供接種

日本籍的大坂直美為美日混血,父親是海地裔的美國人。昨日海地發生規模7.2強震後,大坂隨即在推特發文為海地祈禱。而今日大坂直美再發文表示,將把辛辛那提女網賽的獎金全數捐出救災。

大坂直美說,「看到海地正在發生的災害,真的感到很痛苦,我覺得我們不能置身事外,本週我將參加一場賽事,我會把所獲得的獎金,全數捐給海地的救災行動,我知道我們海地人是很堅強的,我們一定挺過這次的災難。」許多人也在大坂直美的貼文下稱讚她的善舉,並一起為海地祈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情人節成下個破口? 專家指「這情況」隱形傳播鏈恐擴散:連結前先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