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宣布解散 港警立馬警告:罪行不會因此被抹去
民陣團體才宣布解散,港警立馬發出警告。(圖/翻攝自路透社)

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創立於2002年,盼推動香港人權運動及公民社會發展,然而近年來因屢遭港府打壓,今天(15日)中午發聲明無奈宣布解散。沒想到才剛宣布解散消息,香港警方仍然緊咬不放,稱「民陣是一個不合法地運作的組織」並警告,一個組織及成員犯下的罪行不會因為解散而被抹走,警方會繼續全力追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秦楊入股花蓮600坪美食園區遇疫情 投資慘賠現況曝

《香港電台》報導,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發出聲明表示,近1年來港府以疫情為由,拒絕民陣及不同團體的遊行申請,民陣成員不斷遭受打壓。原先希望繼續以原有的方式與大家一起面對難關,但召集人陳皓桓因多起案件身陷囹圄,秘書處已無法維持運作,在沒有成員參與下屆的秘書處情況下,只能無奈宣布解散。

對此,香港警方表示,今年四月曾根據《社團條例》第15條,要求民陣提交成員、活動及資金等相關資料,但是該組織未依規定時間提交所需資料,警方現正積極跟進該組織違反《社團條例》的罪行。

香港警方說「民陣是一個不合法地運作的組織」,指民陣自創立以來,一直未向公司註冊處註冊為「公司」,也未向警察牌照課註冊為「合法社團」。

香港警方重申,一個組織及成員犯下的罪行,其刑責不會因解散組織或成員的辭職而被抹走,警方會繼續全力追究任何組織及人士有否違反《香港國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國產疫苗GBP510將展開3期試驗 力拼明年初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