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泰國首面跆拳道金牌 韓籍教練申請入籍

今年東京奧運的跆拳道項目,台灣拿下一面銅牌,而泰國卻首度奪下跆拳道金牌,令人驚奇他們的成長,其實背後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推手,是一位韓國籍教練,現年47歲的崔永錫在泰國深耕跆拳道運動長達十年,終於開花結果,而且他非常熱愛泰國,甚至要申請入籍泰國,放棄韓國籍。

更多新聞: 煮出3種飯店用湯頭!南韓大廚用「味精」畫龍點睛 曝:加對時間很重要

活潑的翁巴達那吉,是泰國奧運史上,第一位跆拳道金牌得主,而這面金牌背後,最重要的推手,就是她的恩師,來自韓國的國家隊總教練崔永錫,上星期五,這位熱愛泰國的跆拳道教練,在金牌徒弟陪同下,已經申請入籍泰國。

催生泰國首面跆拳道金牌 韓籍教練申請入籍

泰國跆拳道國家隊總教練崔永錫說,「我的名字是崔Chatchai,我是泰國跆拳道國家對總教練,我今天很開心也很驕傲申請入籍。」47歲的崔永錫,從2002年開始帶領泰國國家隊,之前只有兩銀三銅的成績,這一屆東奧終於突破零金,崔永錫讓韓國國粹,在泰國深耕,終於開花結果。

催生泰國首面跆拳道金牌 韓籍教練申請入籍

泰國跆拳道國家隊總教練崔永錫表示,「我認為我的任務是,向全世界推廣跆拳道,為了擴大跆拳道的基礎和根基,對象不只國家隊選手還有其他小朋友。」泰國不允許雙重國籍,崔永錫也放棄了韓國國籍,批准他入籍泰國,絕對是沒問題的。

催生泰國首面跆拳道金牌 韓籍教練申請入籍

泰國跆拳道協會主席瑟瑞維克恩表示,「他對泰國體育界和跆拳道,帶來很多貢獻成為公民後,他將會永遠跟我們在一起直到退休。」崔永錫帶的選手,奪下泰國跆拳道奧運第一金,反觀韓國在本屆東奧則是灰頭土臉,跆拳道源自他們,竟然一銀兩銅,一面金牌都沒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帕奧8/24登場!一起認識10位台灣參賽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