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大元公園完工啟用 市長盧秀燕視察成果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推行美樂地計畫,把台中市的空地或者荒廢用地變身打造成共融公園,以一年推出50座公園的速度來進行。台中大里區的「大元公園」今天宣告完工,佔地近2000坪,工程造價2150萬,盧秀燕說,公園融入在地特色,適合各年齡層的市民前來遊憩。

更多新聞: B肝用藥「肝敵清膜衣錠0.5毫克」 主成分不合格14萬粒全回收

台中市長盧秀燕來到台中大里的大元公園視察,這是一座全新啟用的公園。

全新的大公園,佔地近2000坪,是一個共融式公園,適合各年齡層的民眾前來,全區鋪面平順都是無障礙設計。

大里大元公園完工啟用 市長盧秀燕視察成果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它全區都沒有階梯,沒有樓梯是它的特色,第二個呢它是共融的,每一個世代都可以玩,從小孩子到長輩,甚至到身心障礙的朋友,都可以使用。」

大里大元公園完工啟用 市長盧秀燕視察成果

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推廣美樂地計畫,就是把荒廢或閒置空地打造成公園綠地,以一年打造50座公園的速度來執行,看看大元公園,有共融式鞦韆還有共融式轉盤。

大里大元公園完工啟用 市長盧秀燕視察成果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建設局當初考慮到這座公園,因為地處比較低窪,多年來排水設置不太好,所以這次一併的把它進行整修,做了排水,也因此8月初下了一場大雨,之前還沒接通有淹到,但是水溝一接通以後,8月初這波豪大雨,這個地方就通過了考驗。」

新公園落成,讓人口稠密的大里區,多了一個能遊憩的地方,未來的維護也得靠民眾多多幫忙維護,才能讓公園長久美麗下去。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狂!猴子軍團日月潭撒野 闖遊艇翻食物當遊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