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猴子軍團日月潭撒野 闖遊艇翻食物當遊樂場

苗栗縣苑裡鎮上館里,因為緊鄰火炎山自然保留區,因此附近有不少獼猴出沒,目前正值龍眼的採收期,沒想到果園卻引來200隻獼猴闖入撒野,把樹上的龍眼吃光,讓農民超苦惱。另外在南投日月潭,竟然也出現猴害,獼猴闖入停在碼頭上的遊艇,爬上爬下還翻找食物,簡直把遊艇當成遊樂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親友團遊花蓮多人確診 9日行完整足跡曝光

獼猴在船上走來走去,跳來跳去,似乎在找找看有沒有食物,船長說,遊艇沒有人搭,停在碼頭上,變成猴子樂園。

船長說再沒船可開,恐怕下次會開船的就是猴子了,似乎有滿滿無奈。日月潭的船艇,被猴子軍團入侵,無獨有偶,苗栗苑裡鎮也有猴害。

狂!猴子軍團日月潭撒野 闖遊艇翻食物當遊樂場

龍眼樹上爬滿台灣獼猴,猴子們在吃龍眼。

果農超傻眼,因為猴群數量實在太多趕都趕不走,這裡是苗栗苑裡鎮的上館里,緊鄰火炎山,沒想到今年龍眼豐收,引來200隻猴群撒野。

狂!猴子軍團日月潭撒野 闖遊艇翻食物當遊樂場

受災最慘的應該就是龍眼,農民說,猴子吃完龍眼,還把果核亂丟一地,拍拍屁股走人真的很可惡。

苗栗縣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表示,「但是猴子吃的時候,又把種子丟在路旁邊,因為是無患子科又有種子,所以這邊可能又有騎機車過去的人怕會摔傷。」

狂!猴子軍團日月潭撒野 闖遊艇翻食物當遊樂場

苗栗縣府有補助農民在果園架設像這樣的電網,但猴子實在太聰明了,還會鑽漏洞,照樣闖入果園,農民只希望縣府能夠提供協助一起防治猴害,降低農作損失。

(民視新聞/許家程、邱俊超、張家維 苗栗-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便利商店食物評比!韓妞最愛的竟是「這1款」 她評:在韓國會很有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