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親友團遊花蓮多人確診 9日行完整足跡曝光
花蓮縣政府召開防疫線上記者會說明確診者相關足跡。(圖/翻攝自徐榛蔚臉書直播)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花蓮縣已超過1個月沒有出現新增病例、或有確診者足跡。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公布新北親友圈到花蓮旅遊染疫,足跡遍布花蓮、桃園、雙北、台中、彰化、雲林等多個縣市。花蓮縣府下午也公布相關足跡,確診者到過家樂福花蓮店、鯉魚潭步道、東大門夜市等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若選高雄市長會重演「韓國瑜奇蹟」? 名嘴:高雄人不是笨蛋

有關這起親友團群聚案,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會後線上記者會時說明,案15969一開始覺得身體有點怪怪的,自行購買快篩試劑居家快篩,再到江翠快篩站篩檢陽性確診。新北市府立即啟動疫調,進一步了解足跡,發現案15969曾於8月2日至10日跟親友到花蓮旅遊,8月7日至8月9日跟新莊1位友人同車且在同個民宿居住。新北今天新增本土病例6人,其中5人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

快新聞/新北親友旅遊群聚遊花蓮多人確診 9日遊完整足跡曝光
新北親友旅遊群聚確診個案足跡。(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花蓮縣政府下午3時30分召開線上記者會,縣府也公布案15966、15967、15968、15969、15970九天來在花蓮的足跡,除了到過美崙市場、家樂福花蓮店、河南砂鍋手工扯麵(外帶)、東大門夜市(外帶)以外,8月5日下午1時至6時去過鯉魚潭步道行走。除了上述足跡,這5人也到過花蓮公正包子店、佳新冰菓室、曾記麻糬太魯閣門市。

快新聞/新北親友旅遊群聚遊花蓮多人確診 9日遊完整足跡曝光
新北親友旅遊群聚確診個案足跡。(圖/花蓮縣衛生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滅火器樂團操刀〈高雄驛起飛〉首播 陳其邁:所有酸甜苦辣記憶湧上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