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贊成「五倍券App」! 柯文哲:會很麻煩
柯文哲表示不贊成五倍券App。(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拍板將免費發5千元振興券,數位券也會進行加碼。目前傳出可能會設計五倍券App。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表示,他不贊成一次性App,「會很麻煩」。但他強調,中央要趕快公布才可以方便地方政府跟電子支付業者,他也說,台北市會採用「數位包容」像實聯制一樣串接,處理中央的振興券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游淑慧質疑「官員6成已接種」覆蓋率勝長輩 陳時中公布數據:比例相當低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系統是一卡一通一戶,悠遊卡、悠遊戶及台北通,常常兩兩串接。柯文哲認為,要善用每次危機,中央不要全部發紙券,要盡量電子支付,但如果中央要寫App,如果是一次性的以後再也不用,這個就不太恰當。

柯文哲說,理想是要找電子支付業者討論,讓大家介接。他強調,中央要公布怎麼做,才方便地方政府跟電子業者想怎麼加碼跟介接,「我不贊成一次App,為了單一還要去設計這個App,會很麻煩」。

柯文哲也指出,台北市會透過數位包容的系統,就像以前實名制,經濟部有發一個QR Code,台北市就把店家名字住址印在上面,但QR Code還是相容。他強調,台北市會用數位包容、相容的態度處裡中央的振興券問題。

柯文哲批評, 如果回到一年前準備,應該是電子身分證就要發了,還有電子帳戶,然後每個國民都有電子帳戶這樣這次就簡單了,「按個ENTER都很容易」。他認為,也許利用這次事件想一想數位基礎建設怎麼做,「不要去年這樣今年又這樣,看不到國家進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拿阿富汗警告台灣人?他翻國民黨敗逃歷史嗆:不覺得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