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阿富汗警告台灣人?他翻國民黨敗逃歷史嗆:不覺得丟臉?
阿富汗機場湧入逃難民眾。(圖/翻攝自@SaharRahimi_twitter)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撤離阿富汗後,武裝組織塔利班大舉攻城掠地,該國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流亡海外,民眾逃難亂象四起,許多藍營人士提醒,台灣要借鏡阿富汗,別把希望押在美國上。對此,醫師作家蔡依橙回顧國民黨當年退守台灣的模樣,狠諷「自己不覺得丟臉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支持「免費領五倍券」! 總統府:肯定政院讓全民共享經濟成長的成果


拿阿富汗警告台灣人?他翻國民黨敗逃歷史嗆:不覺得丟臉?
蔡依橙表示,過去是哪個政黨在鼓吹投降主義,全台灣人都看得很清楚。(圖/翻攝自蔡依橙的閱讀筆記臉書)


首都喀布爾淪陷,大批民眾趕往當地機場,試圖在最後一刻逃離阿富汗,從外媒的影片可看到,民眾瘋狂衝上停機坪,還有人冒險爬上空橋,場面相當混亂。

看到這混亂的景象,蔡依橙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這讓他想起表演工作坊的相聲所說,中國國民黨在中國兵敗如山倒後,最後撤離時的狀況。他更不禁質疑,為什麼中國國民黨還認為這是一個可以操作的議題?還拿來警告台灣人?自己不覺得丟臉嗎?

蔡依橙指出,如果阿富汗的故事給我們什麼警惕,那應該是我們要有「自主的完整國防」。應該要擁有自己的飛機、潛艇、船隻、炮彈以及飛彈。而不是像中國國民黨一樣,權貴奢華生活、不得民心、美國拚命給幫忙卻只是搞貪污不搞研發。

「我們有自己的高教機了,潛艇也在做。」蔡依橙反問,到底是哪個奇怪的政黨,過去在擋這些研發,幫助敵國滲透,鼓吹投降主義,全台灣人都看得很清楚。


更多新聞: 不曾臥底潛伏民進黨?朱宥勳曝1本書揭國民黨「暴行」:去問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