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淑慧質疑「官員6成已接種」覆蓋率勝長輩 陳時中公布數據:比例相當低
陳時中表示,中央在防疫相關施打人員是1712名,「比例算是相當低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COVID-19疫苗人口涵蓋率達39.04%,不過疫苗到貨量仍吃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質疑,官員疫苗接種率有6成,比長輩的還高出許多,痛批「越是高位,越不會參與或接觸第一線防疫工作,但卻越快打到疫苗的荒謬。為了疫苗,這3個月的台灣……是一種什麼樣的社會狀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澄清,中央在防疫相關施打人員是1712名,「比例算是相當低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6赴花蓮旅遊足跡曝! 到過東大門夜市、公正包子、彰化燒肉圓

游淑慧在臉書發文表示,全台中央和地方官員、公務員及聘用人員總計僅約50萬人左右,等於超過6成都已施打疫苗,疫苗覆蓋率比長輩高多了。她質疑,基層的警消教及戶政人員都該率先施打,但其他呢?簡任級的高階文官,又有多少比例率先施打疫苗?「越是高位,越不會參與或接觸第一線防疫工作,但卻越快打到疫苗的荒謬」。

游淑慧並問,「為了疫苗,這三個月的台灣……是一種什麼樣的社會狀態?全民苦苦地等待,認命卑微被安排,各憑本事爭順位,仇視妒忌已施打者,這些是誰造成的呢?是長輩還是執政的民進黨?」

對此,陳時中下午回應,先前他就曾報告過,65至74歲長者施打率78.34%、75歲以上長者是66.68%。至於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施打狀況,他指出,中央官員1712位、其他施打最多的是警察人員約5萬千人、海巡1.5萬人、國軍1.1萬人、與居家檢疫會有接觸者或環境清消毒人員2.6萬人、地方官員2.7萬多人、地方衛生單位第一線3300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吳子嘉指可能代理桃園市長 陳時中無奈笑了:聽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