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若選高雄市長會重演「韓國瑜奇蹟」? 名嘴:高雄人不是笨蛋
台北市長柯文哲遭爆料想選高雄市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陳敏鳳日前爆料,台北市長柯文哲私下透露2022年他可能會參選高雄市長,帶動民眾黨選情。對此,政治評論員汪潔民表示,高雄人不是笨蛋,不要老是把高雄人貶低,高雄人有自己的自尊。汪潔民也建議柯文哲到高雄前鎮、小港走走,實際感受「正港台灣人」的聲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推北市防疫紀錄片 王世堅轟:做無一湯匙、講甲一畚箕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18日在民視《辣新聞》節目中表示,柯文哲到底真的想選高雄市長,還是放個煙霧彈想測試自己的影響力,或是其實更在意的是2024總統大位,因為過往擔任過台北市長後基本上就是要爭大位,「柯文哲若在全台都想要布局的話,他應該志在2024,2022會不會去攪高雄這一局還有待觀察」。

主持人周玉蔻再問,大家現在想知道為何柯文哲放話出來想選高雄,一個政黨候選人的布局一定有連環效應,可能高虹安想選新竹市、蔡壁如放在新竹縣,桃園民眾黨也不會放過,「柯文哲到高雄會被殲滅嗎,還是重演韓國瑜奇蹟?」

對此,政治評論員汪潔民表示,其實黃捷說的「高雄人不會讓你做為要選總統的跳板」此話非常好,一眼就挑明柯到高雄選市長是絕對選不上,因為國民黨本身也會派出候選人,柯文哲在那邊只是票數多寡。

汪潔民分析,高雄人對於柯文哲的態度有種「非常憤怒」的狀況,柯文哲會認為自己跟韓國瑜以前不錯,韓在高雄選出那麼好的成績單,柯到了高雄外界會覺得「韓國瑜是我柯文哲創造出來的」,想要蹭聲量。不過,他也提到,在戰略上來看,可以看出柯文哲在權力上的孤單,以及在權力上想要繼續擴張的能耐,「柯也知道選完2022到2024期間還有一段漫長的時間,一定要找個地方見證自己還是有呼喊的能力」。

「高雄人不是笨蛋,不要老是把高雄人貶低,高雄人有自己的自尊!」汪潔民認為,此時問題就來了,柯文哲也知道挑戰陳其邁就是挑戰蔡英文,柯想要挑戰南台灣綠色大本營,但做了一件錯的事情,就是當年選上北市因為有民進黨支持,不過民進黨現在非常了解柯文哲的伎倆。汪潔民建議柯文哲到高雄前鎮、小港走走,實際感受一下正港台灣人對於市長做不好,卻想要蹭聲量的聲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要蔡英文出來辯論 苦苓列4點狠嗆:胡說八道、造謠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