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瘋「POPCAT」泰國異軍突起 號召全民「點貓咪」台灣難波萬

最近全球在網路上掀起,迷因貓點擊大賽,台灣在8月12日,超越芬蘭獲得金牌,吸引不少人在社群分享戰績。截至16號,全球已經超過1千億次點擊,目前台灣以250億的點擊次數,屈居第二,也讓不少網友號召親朋好友,加入點擊行列,揚言要再奪金,讓台灣國旗和名稱,讓全世界看到。

更多新聞: 9/1開學「前哨戰」北市開放國高中暑期活動

使勁用力,狂點螢幕,全球近期在網路推特上,掀起「迷因貓」點擊大賽,不比技術和體能,只要點擊畫面讓貓咪張嘴,就可獲得一分,因為排行榜上的前三名,除了有獎牌圖示,國旗和名稱也都會被秀在網頁上,被網友戲稱像是「奧運會外賽」。全球瘋「POPCAT」泰國異軍突起 號召全民「點貓咪」台灣難波萬民眾表示,「那時候看台灣剛好在第二名,就覺得說台灣是明確的被寫在上面,所以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其實有不一樣厲害的地方。」

在網友瘋狂點擊下,台灣8月12日,一度以54億點擊次,超越芬蘭獲得金牌。但泰國在8月15日異軍突起,超車台灣奪下金牌,截至8月16日,全球已經有超過1千億次點擊,目前台灣以250億的點擊次數,落後給泰國的3百90億,屈居第二。

全球瘋「POPCAT」泰國異軍突起 號召全民「點貓咪」台灣難波萬

為了讓世界看見台灣,不少民眾都說會撩下去。倒是泰國為甚麼,會這麼多人參賽?外界也很好奇。

全球瘋「POPCAT」泰國異軍突起 號召全民「點貓咪」台灣難波萬

長期關注泰國時事的粉專就透漏,因為最近泰國紛亂不斷,不管是對抗疫情,還是對抗獨裁政府,泰國人都一直處於挨打的狀態,泰國人太需要一場勝利,來化解焦慮。

不少泰國人也在推文上自嘲,「請其他國家不要以為我們作弊喔,因為我們政府太爛,我們有太多人失業在家了」、「我們沒別的事情可以做了,只能點貓咪」。看似平凡的網路小遊戲,意外在網路上,引起政治風潮。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奧運項目台語按怎講?她手繪運動圖誠意教學 網讚:沒說真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