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開學「前哨戰」北市開放國高中暑期活動

今天(16日)是台北市開放國高中暑假活動第一天,同學興奮返校之餘,防疫不能少,除了固定座位、戴口罩,課也只上半天、不飲食,只有80%學生到校,而這週暑輔,也被認為是9月1日開學前哨戰。傳出開學後除了吃飯,口罩都不能脫。校長透露,已經在做準備。副市長蔡炳坤則說,估算有15%學生還是想居家學習,會另做線上安排。

更多新聞: 全台即將迎接清零!醫師挺823不降級建議中央「解除二級」時間點曝

終於可以看到同學、老師「真面目」,同學眼睛都笑開了!北市國高中職暑假活動開放第一天,大家背好書包上課去。

仁愛國中對家長進行調查後,恢復暑期學藝活動一週,但只有半天,而北市共有6間國中開暑輔,家長也終於能喘口氣。

9/1開學「前哨戰」北市開放國高中暑期活動

久違的載小朋友上學,同學戴好口罩,進教室前確認體溫是基本...進到教室,要乖乖待位子上,教室門窗保持通風,一班以30人為上限,像仁愛國中,約有80%同學返校,一班不超過26人。

不只在教室裡,校方也在走廊上貼上黃色標籤,提醒學生即使下課了,還是要保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

9/1開學「前哨戰」北市開放國高中暑期活動

而且這週暑輔,被外界視為開學前哨戰,校方也在積極準備開學的防疫工作,簡單說,除了吃飯都不能脫口罩,部分課程因此將取消或調整。

9/1開學「前哨戰」北市開放國高中暑期活動

北市仁愛國中校長曾文龍表示,「調整教學活動方式,我舉個例譬如說籃球,就不像以前做肢體接觸,而是說有一些上籃的技巧啦,或是排球課其他類似課程也是這樣,尤其吹奏部分,思考有什麼樣的方式,是不是需要有一些隔板。」

9/1開學「前哨戰」北市開放國高中暑期活動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目前是二級是以"實體教學"為主,(預估)會來請所謂的防疫假,在家學習的,大約是10%~15%左右,可以採取的就是線上的同步教學。」

北市原本線上、實體混合上課規劃目前傾向取消,但萬一有請防疫假需求,還是可能提供線上教學或另開線上教學班,希望9月1日開學後,學生能更安心上課。

(民視新聞/楊喻晴、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來台9年被影響!法國人提6點改變 大讚:有家庭要住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