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即將迎接清零!醫師挺823不降級建議中央「解除二級」時間點曝
全台有望清零,醫師建議中央降級時間點。(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日全台確診數明顯下降,疫情有趨緩跡象,昨天(15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再刷新最低紀錄,對此,醫師沈政男指出「全台清零,就要出現了」,並且支持中央8月23日不降級,建議全台清零14天再考慮解除二級。

更多新聞: 接種疫苗人次月底將破千萬 錯過AZ逾4百萬人「堅持」莫德納要再等


全台即將迎接清零!醫師挺823不降級建議中央「解除二級」時間點曝
沈政男透露全台清零要出現了,並支持延後解除二級。(圖/民視新聞網)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提到,15日本土新增2例,且都是篩檢被驗出,並非近期發病。他透露這代表的含意是「全台清零,就要出現了」,不過針對疫情指揮中心對目前國內疫況雖抱持樂觀態度,但仍不敢貿然降級,想解除二級疫情警戒可能還需要觀察,沈政男力挺表示「這是正確的」,他認為若真的要考慮解除二級,需要「全台清零14天」。


沈政男還另外附上德國針對醫療人員進行的混打副作用與保護力研究,有人認為混打像是被卡車撞第2次,他認為是錯誤的,「打的第二劑,副作用就跟兩劑mRNA的第二劑差不多,且遠小於第一劑AZ,也小於第一劑mRNA」,尤其嚴重的全身副作用,比如發燒、疲累、痠痛,是所有劑型與劑次最低。沈政男另外指出保護力部分,他強調「混打的抗體免疫等於,甚至略高於兩劑mRNA,而T細胞免疫則是遠遠高於兩劑mRNA。注意,不是跟兩劑AZ比,現在已經沒人在比這個了」因2劑AZ的保護力就是比較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台灣的金牌一夜之間飛了!泰國PopCat點擊近4百億超車自嘲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