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週9.4萬兒童染疫佔新增病例數15% 未滿12歲孩童成威脅
美國上週新增9.4萬兒童確診,佔整體15%。(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儘管美國國內已經開始解封,但疫情似乎仍未能平息下來,根據美國兒科學會(AAP)和兒童醫院協會(CHA)分析數據顯示,過去一個禮拜,美國有將近9.4萬名兒童感染武漢肺炎,佔全國新增病例數的15%。

更多新聞: 全台即將迎接清零!醫師挺823不降級建議中央「解除二級」時間點曝


美國上週9.4萬兒童染疫佔新增病例數15% 未滿12歲孩童成威脅
美國疫情仍處高峰,孩童上週病例數佔15%。(圖/民視新聞網)

目前美國尚未有兒童接種疫苗的許可,根據「衛報」報導,美國自疫情大流行以來,兒童染疫數就不斷的增加,如今已經共有430萬名兒童已經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光是上一週7月30日至8月5日單週,就有9萬3824名兒童確診武肺,相較前一週大幅增加了31%,也佔全國新增病例中的15%。

國家衛生研究院長柯林斯與前美國總統顧問史蒂芬諾伯羅斯(George Stephanopoulos)向美國廣播公司(ABC)透露,目前約有9000萬美國成年人尚未接種疫苗,而12歲以下兒童則是仍未獲准施打疫苗。在整個疫情中,目前住院的兒童人數最多,共有1450名兒童染疫並住進醫院。史丹佛大學兒科與傳染病教授馬爾多納多(Yvonne Maldonado)直言,之所以兒童確診數會激增,主要原因就是美國政府尚未核准兒童施打疫苗的政策有關係,加上境內Delta變種病毒在高傳染力的特性下,導致兒童確診數壓不下來。

隨著美國各地陸續開學,校園防疫正面臨嚴峻的挑戰,所有的專家一面倒建議2歲以上的兒童在返校時都應該隨時戴口罩,但確診病例已佔據美國總病例1/3的佛州和德州卻反對政府的口罩令。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更明令禁止學校強制學生戴口罩,他給出的理由是因為「這應該是家長的決定,而不是由政府下令強制兒童戴口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他買二手「泡菜冰箱」回家發現暗藏「驚喜」 翻出263萬元鈔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