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轉戰新東家成世界關注焦點 IG貼文連破千萬讚寫下歷史!
梅西的一舉一動成為焦點,IG按讚數也創下新高。(圖/翻攝自leomessi IG)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世界球王」梅西(Lionel Messi)近日因為轉戰法甲巴黎聖日耳曼成為全世界的焦點,他從離開效力21年的巴塞隆納,到與新東家大巴黎簽約,球衣亮相全球球迷都緊緊相隨,而他在Instagram上的貼文也成為全世界按讚數最多的貼文之一,超越C羅(Cristiano Ronaldo)去年和「老馬」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去世後的貼文(1987萬讚),拿下1、2名的位置。

更多新聞: 足球/「小獅王」梅西轉戰聖日耳曼首秀時間曝光 周末可能隨隊到客場

梅西轉戰新東家成世界關注焦點 IG貼文連破千萬讚寫下歷史!
梅西身穿30號球衣,效力新東家大巴黎。(圖/翻攝自leomessi IG)

梅西與待了21年的巴塞隆納分道揚鑣,去年夏天雖然曾自請離隊,但仍然決定留隊,顯示對球隊的忠心,而今年因為西甲財務公平政策,儘管梅西自願降薪,仍不得不離開球隊,讓他在記者會上掩面痛哭,儘管非常不捨,但他仍在IG上發文感謝球迷以及球隊多年來的支持「我用不同的方式離開球隊,但我想說再見一直都不是一件開心的事情,我非常想繼續待在這裡,我也用盡許多方法留在巴塞,但事與願違。而我還是感謝多年來在巴塞的一切,我也要感謝一直關注我給我關心的球迷,我也會盡力回報給他們,我將用我身上的新球衣全力以赴,我的離開不是結束」。

這篇貼文才短短幾天就吸引超過千萬的球迷朝聖,按讚數超過2000萬,以及超過40萬則留言,而他今天(12日)再更新動態,也是他加盟大巴黎後的第一條貼文,不到20小時就有超過1800萬的按讚數,他貼文表示「我將開啟我的新旅程,每天抱著學習的新,努力為PSG完成目標」。而IG史上超過1500萬按讚數的貼文並不多,梅西也並非是首次得到超過千萬按讚數的人,他先前在美洲杯奪冠時,至今有2200萬人按愛心是為最多。

更多新聞: 全紅嬋親拍片揭「水花消失術」 10秒腰腹運動直呼「做完腹肌就出來啦」